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十八大代表孟关良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2-11-11 08: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楼好盖,大师不易培养,而对于运动员也是如此。近年来,我们不断看到退役后的运动员为生计奔波,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党的十八大代表孟关良对此深感痛心,他说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孟关良:奥运冠军只占我们所有竞技体育运动员的0.49%,奥运冠军的年收入也只有千万块钱,这已经是非常高,你说能有几个奥运冠军?退役以后可能我们的奥运冠军可以得到安置,但是我们的世界冠军甚至都得不到安置,我呼吁的目的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关心体育。

  孟关良代表的呼吁值得重视。社会需要为退役运动员创造合理保障机制,同时运动员自身也要提高自身素质,适应社会,才能创造退役之后新的辉煌。

编辑:李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