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莫言作品在十八大代表驻地热销 获奖成热门话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11-15 09:4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莫言。

  莫言。

  在十八大代表团驻地,北京市新华书店都设有临时售书处。来自北京地安门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赵夷宏刚上班,就有代表来向她咨询:“有莫言的书吗?”幸好他们在调配图书时有所准备,满足了代表的要求。

  在另一个代表团驻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作家出版社刚刚出版的《莫言文集》包括了莫言的20部作品。起初这个销售点只派送来四套,结果一会儿就卖出了三套。他们赶紧再次调配来五套。记者发现,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莫言作品系列”也受到一些代表的关注。

  《中国艺术报》新闻部主任余宁代表始终保持着新闻记者的敏感。他发现,在会议驻地,有不少代表主动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代表打招呼,说着说着就谈到莫言获奖的话题上;在分组讨论时,应代表们的要求,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代表专门介绍了莫言获奖的情况。

  云南省昭通市作协主席夏天敏代表在驻地购买了莫言的小说《四十一炮》,“莫言对人性的丰富和复杂描述得很到位。”

  夏天敏代表说,十八大报告强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一个鼓舞,作家和艺术家应该积极贯彻十八大精神,始终扎根于泥土,始终坚持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

编辑: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