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尼泊尔珠峰挑山工的生活

来源: 环球网  2013-06-06 16:1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法律规定挑山工至少满16岁,可有些12岁大的孩子就早早地扛起了重担,且平均重量可达140斤。

  每次成功的背后都不知有多少汗水。在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纪念之际,一些为此付出而默默无闻的人们依旧生活在重压之下。外媒近日刊登了一组尼泊尔珠峰挑山工的生活照,揭示了他们鲜为人知的辛酸与汗水。

  每年有数以万计的登山者和游客访问尼泊尔索卢昆布区的珠峰地区,然而在他们每一次的探险背后,挑山工们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与汗水以此来维持生计。从帐篷到煤气罐,上百斤的重担压在他们肩上,单薄的衣服,没有结实的鞋子,行走在崎岖且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山区,然而却很少受到关注甚至不被认可。况且,这一行也有潜规则,他们经常受到剥削与歧视,每天挣得85元却要上缴近70元。法律规定了挑山工的最大负载量与最小年龄,但实际上也都未执行。

  一些挑山工甚至对他们的未来持消极态度,认为靠旅游业挣得的一点报酬不可能使他们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