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汽车尾气成雾霾元凶之首 专家:市民多乘公交少开车

来源: 华商网  2013-12-18 16: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张丹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认真听取网友们的建议

 

  华商网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西安的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这是近日生活在西安的网友的“真实感受”。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称,其实造成雾霾天气的四大元凶之首就是汽车尾气的排放,解决雾霾的关键就是发展公共交通。

  12月17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市交警支队、西安市公交公司的代表们和13位网友共同做客华商网,参加“缓堵治霾、公交先行”座谈会,为西安公交的发展建言献策。

  汽车尾气成雾霾四大元凶之首

  2013年,环保领域最火的话题就是雾霾天气非常严重,而且时间长、范围大,PM2.5的数据非常高。

  造成雾霾天气的成因是什么呢?西安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有四大元凶:汽车尾气、建筑工地的扬尘、工厂的排放物、煤炭燃烧的烟尘。因为机动车是城市PM2.5的最大来源,约为四分之一,所以汽车尾气成为了四大元凶之首。

  专家建议:雾霾天,少开车

  曾有专家指出:若按在市区同样运送100名乘客计算,使用公共汽车与使用小汽车相比,公共汽车占用道路长度减少近9倍,节省油耗约5倍,排放的有害气体最多可降至15倍左右。

  持续的雾霾天气已经给市民发出了警示,因此,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建议,绿色出行,公交先行,少开一天车,多乘公交出行。

  相关链接:网友建议西安公交实行一卡一刷制 称实名制可防盗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