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特刊: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

               

   从“嫖”到“虐”,再至“药”,他们把儿童玩出了动物的境界。人们所划分这么一个年龄区间,到了他们眼中却成了手无缚鸡之力可任由宰割的羔羊。时至如今,在这个世界上最令人伤怀的不再是时间去哪儿了,而是良心去哪儿了。

  在此,我不愿置评此事件中的孰是孰非以及官方整治的处罚种种。只是想给儿童们写封道歉信,在有关伤害儿童的事件被曝光之前,我们因为无知可以被原谅;但在有关伤害儿童的事件发生后仍不能就此杜绝之,那就是我们无能。

  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作为已然成年的我们,享受着和平年代,占据与使用着绝大部分的社会资源,却没能给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对不起!

  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每当一个伤害儿童的事件发生,我们那些悲天悯人的哀叹与义正言辞的抨击如陡然扑来的浪潮,待后浪压来之后,我们就全都销声匿迹。对不起!

  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每当一个事件被处理完后,我们就以为尘埃落定,不料时隔不久又有同类悲剧发生。我们只是重复的换汤,却没能换药。对不起!

  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我们作为公民,拥有一定的社会话语权,一直在争取着自己年龄面的法律庇佑,房价、贷款、二胎云云,却对儿童所需要的健全法律置若罔闻。对不起!

  我们总是以事不关己的姿态品头论足。

  当有人在嫖宿儿童的时候,我们没有彻底根治,因为我们的孩子没有被嫖宿;当有人在虐待儿童的时候,我们没有彻底根治,因为我们的孩子安然无恙;当有人给儿童喂药的时候,我们没有彻底根治,因为我们的孩子没有吃药。最后有人来摧残我们的孩子时,我们已经没机会、也不会有人来根治了。

  我向儿童道歉。

  (文/Leave)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90期:要是你娃的话 试试看!
[就事论事]90期:要是你娃的话 试试看!
  几天功夫,由藏在书包的一粒白色药片,引发的连锁反应,在西安城引起了...详细>>
[就事论事]89期:且说 我们都是好学生
[就事论事]89期:且说 我们都是好学生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老师说”、“我们老师要钱”、“ “你敢欺负我,...详细>>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交通?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交通?
  据悉,西安将用三年时间实施北客站地区综合开发,努力把北客站打造成西...详细>>
[就事论事]87期:假如 西安是个女人
[就事论事]87期:假如 西安是个女人
  西安不是人,更不是生物,自然没有性别可分。但在人们的惯有认知和潜意...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