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90期:要是你娃的话 试试看!

               

  几天功夫,由藏在书包的一粒白色药片,引发的连锁反应,在西安城引起了广泛关注。开玩笑呢,那可是处方药;开玩笑呢,幼儿园给娃吃药,居然未告知家长;开玩笑呢,幼儿园这样做,是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出勤率,以此保证自身收益;开玩笑呢,两所幼儿园五位负责人的此举,涉嫌非法行医,被刑拘了……只能说,这两所幼儿园摊上大事了。

  据说,枫韵幼儿园一个孩子,没有将老师散发的药片吞下去,而是藏在书包了,回家之后,也未将老师说过的“不能告诉家长”放在心上,而将事情告诉了家长。这才引发了连锁反应。

 

  此事之所以在短期内迅速发酵,是因为它有着太强的共鸣性——家里都有孩子。但是,在家中被捧为掌上明珠的宝贝们,到了幼儿园,被园方以这种不干不净的管理方式防止孩子们缺勤。这种反人性的做法,也难怪人们不恨得咬牙切齿。

  家长们的担忧,将会随着孩子成长过程中身体状况的起伏,而不断变化。这种隐忧的潜伏期,将会持续到无限长。印证了一句话:父母的心,在儿女身上。

 

   好在,两所幼儿园已被全面接管,并已陆续复课。同时,针对这两个幼儿园的孩子们,西安市卫生部门将组织省、市级专家,对检查结果认真分析评估,然后对每个孩子的检查结果,进行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跟踪指导,保证孩子今后健康方面不出问题。

  幼儿被服药一事,所引发的另一层隐忧,在于别的家长,广大市民都在担心:幼儿园这种不干不净的管理方式,会不会是普遍现象?最起码,真心希望只是个案。

 

   综合家长们的情绪,以及此事发生后,政府有关部门快速处置,说明了一个真理:娃娃利益无小事。开玩笑呢,要是你娃的话,试试看!

  但是,又有一件事,将家长的这种共鸣得以延续:西安部分商场,公然违反有关规范,允许投资商,在没有经过消防备案的情况下,将游乐场建在不合适的楼层。

  由于儿童逃生能力较弱,所以一旦遭遇火灾等突发事件,往往会成为受害者。如何能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游戏场所,需要家长、商家以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

  目前,消防部门已根据有关规范,结合现场检查的情况,分别作出相应处理。

 

  但是,还得质问一句,这些游乐场的法人,你们干这件事时,是真的不知道这些规定吗!还是为了利益,想当然地忽略了。你们真的不知道其中所隐含的安全隐患吗!!!要是你娃在里面玩耍,你就不担心吗!试试看!!!

  此外,商场的物业部门,你们在招商的时候,难道不知道相关消防规范吗!游乐场没有办理相关消防备案,你们不知情吗!还是想当然,纵容了这种违规现象,而将自己的监管职责大胆隐藏!!!换做你娃的话,你敢让他(她)进入这种游乐场玩耍吗!试试看!

  (文/华商老洋人)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特刊: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
[就事论事]特刊:我们都欠儿童一个道歉
  作为已然成年的我们,享受着和平年代,占据与使用着绝大部分的社会资源...详细>>
[就事论事]90期:要是你娃的话 试试看!
[就事论事]90期:要是你娃的话 试试看!
  几天功夫,由藏在书包的一粒白色药片,引发的连锁反应,在西安城引起了...详细>>
[就事论事]89期:且说 我们都是好学生
[就事论事]89期:且说 我们都是好学生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老师说”、“我们老师要钱”、“ “你敢欺负我,...详细>>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交通?
[就事论事]88期:谁搞臭了西安交通?
  据悉,西安将用三年时间实施北客站地区综合开发,努力把北客站打造成西...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