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直击地球闪电拍惊人照

来源: 环球网  2014-03-28 11: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国际空间站科学家近日拍摄到地球表面大气层出现闪电的过程,并利用新的科学设备对闪电过程以及产生的伽马辐射进行了深入研究。

   这种新型设备2013年8月“入驻”国际空间站,包括测光表、无线电以及伽马射线检测仪,科学家们使用该设备观测和研究宇宙中的雷电过程,每天大约能观测到50次闪电过程以及该过程产生的伽马射线。伽马辐射一般伴随着星体爆炸和核裂变而产生,但科学家们已经证实地球表层的伽马射线一天能闪现500次之多。

   科学家们对闪电产生的过程以及过程中产生的伽马射线类型比较感兴趣,地球表层的伽马射线闪现与雷电这样的放电过程紧密相关。据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家道格·罗兰透露:“地球表层的伽马射线闪现真的令人叹为观止,伽马射线主要来自核裂变、太阳耀斑以及超新星。能在大气温度偏低的地球表面发现它,真的令人惊奇。”

   美国航天局曾在1997年安装闪电成像传感器,该传感器至今仍在工作。据悉,美国航天局将在不久的将来安装另外一个闪电传感器。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