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95期:把西安交通搞乱的三方力量

               

 

  三角形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当三方智商与情商齐差的力量共同作用于西安这座城上,那么交通就会差劲的很稳定。这三方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就是把三角裤穿到里面来遮丑,把三角裤穿到外面化身超人的觉悟还是他们参透不得的神奇。 

  第一方:城市规划等部门

  为什么要加个“等”字?因为一座城市的规划又是若干小力量促成的,主心骨是西安城市规划局。很多人将西安的交通之乱归咎于交警,其实交警只是个背黑锅的。由于城市规划的短目,导致了交警的无序。城市的交通网络,核心取决于上层,交警和平民老百姓一样,均无力改变现状,只能在现实里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至于有关部门的规划水平如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就仅仅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我们就能用一个精准的词来形容:呵呵。

 

 

  第二方:城市交管等部门

  近日有两个地方出台了两个政策,一是杭州“购车限牌”,另一个江苏“高速收费站排队超200米可拒绝交费”。以西安的品性,一向是好政策学不来,坏政策一学一个准。果然到了今日,就有声音称西安也应“购车限牌”。当然,没人有给交管部门撑腰他们也不会执行这个懒人伎俩。说来交管部门也可怜,城市规划已经是这怂样子,断然没有推翻重来的可能,只能硬着头皮一条道走到黑。作为自家兄弟肯定不能教训规划部门,那只能向老百姓开刀,于是限行、限购、限牌甚嚣尘上。为了获得舆论的支持,不断叫嚣西安的机动车破几百万了,增速又怎么创历史新高了,不明事理的群众最经不起这样的煽动,于是歪的就被说成了正的。

  如此的西安以及众多中国式城市,在东京、纽约、巴黎等等等等等等看来就是个笑话。其实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像这般高大上尤其是城市规划部门,理应有很多出国学习的机会,但花了那么钱都学了个什么?分明是没有学到把三角裤穿到外面化腐朽为神奇的创意。

 

 

 

  第三方:不明事理的人们

  上面说到,当有关部门出台一些推卸责任、转移目标、嫁接错误的政策时,一些不明事理的群众就冒了出来一番盛赞:做得好,做得妙,做得呱呱叫!群众的眼睛未必全都雪亮,一些错误政策执行的背后,必定有一些群众的错误认知。这些人在网上被称为五毛党,在现实生活中被称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再加上包括一些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在内的司机,他们素质与技术参差不齐,但具有相同的自私与无责任性,但凡有问题就归咎于对方,自己不做丝毫的规范与反省,只有相互谩骂与殴打的本领。

  想想看,一方差劲的领导者+一方差劲的管理者+一方自私的群众=?这三方纠缠在一起,西安的交通无论出台什么政策,基本上都是没得救。他们就像一尊鼎的三足,任何一方的不给力,都会毁掉整个体系。

        这也是整个中国式城市的通病。(文/张时伟)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100期:不是特刊的“特刊”
[就事论事]100期:不是特刊的“特刊”
  一个小小的垃圾桶,成了两个相关单位之间你推我让的烫手山芋,不知是部...详细>>
[就事论事]99期:该把车停到西安哪儿?
[就事论事]99期:该把车停到西安哪儿?
  在西安有车是件很痛苦的事,这份痛苦的源头不仅在开车过程中的混乱,更...详细>>
[就事论事]98期:汉中何以后来居上?
[就事论事]98期:汉中何以后来居上?
  汉中模式的成功有几点经验可循,一是找到了准确定位,二是推广遵循新媒...详细>>
[就事论事]97期:神木若垮了 我们该笑吗?
[就事论事]97期:神木若垮了 我们该笑吗?
  神木模式的获利者,断然不仅仅是神木一家。一个时代的发展需要很多贡品...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