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96期:我的流量你做主 凭啥!!!

            

     

  周一见了后,诸如我辈,没有被文章劈腿而震惊得无所适从。马伊琍一句话,让我们且行且淡定。然而,周一晚,央视爆出一条新闻:全国不知有多少亿手机上网用户,在套餐消费时,每月的剩余流量被残忍地清零了。这些剩余的流量,死得比窦娥还冤。一下子,让我们又不淡定了。

  凭啥!老子花钱买的流量,凭啥你说清零就清零!!!

  咱是粗人,不懂得所谓擦边球的艺术,姑且就拿浅显的道理来反驳吧:比如说吧,我缴了10000元话费,一个月没打完,你给我清零试试看,找刺激呢是不是!再比如,花钱买的套餐,吃不完能带走吧,不让带走,试试看,找K呢是不是!!!再比如,酒店包间内最低消费1000,钱是付过了,我只吃一口,剩下的能打包带走吧,你管我喂狗哪怕扔了,这是我的权力。不打包,那绝对是给酒店面子。套用这些个例子,类似我这种屌丝们,是不是才发现,有被人从兜里掏了东西的感觉。

 

  至于三大运营商说的:这是公司的规定。我就纳闷儿了,你们知不知道,在中国,有一种大法吸收小法、小法吸收地方性法规、行业规定必须遵从法律制度来的道理(在小法与大法冲突时,遵照大法执行,当地方性法规与法律冲突时,遵照法律执行)。更何况,你们的那个所谓规定,还只是潜规则。我看呀,这事儿,真得工信部门就此事做个明晰的定性:运营商清零该属于我们的流量,是不是违规和侵权。并做出相关规定来,让人们消费得明明白白。让我也看看,我那被清零的流量,到底是咋死的。

  现如今,很多商家都打出套餐的促销方式,里面是否违规或涉嫌霸王条款,这个,作为个人,我无法定性。但是,有一个最通俗的想法,想与大家分享一下:套餐里或许有些东西,我们压根儿不会用,但这叫放弃权利。而直接被人拿走,这叫剥夺。在主动放弃和被动剥夺之间,哪个更有尊严,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其实吧,本人的呐喊,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运营商,将我们的流量余额,自动续存到下一个月,就像话费一样,仅此而已。开玩笑呢,酒店点的酒,喝一半儿,还可以存在柜台,下次来再喝呢!

  或许,三大运营商要说话了:觉得浪费,可以不用订套餐呀。我只是觉得好笑:作为消费者,我们还有得选吗!!!也不知道这个流量的定价依据是什么,物价局有没有审核。本人想说,都是让垄断给惯的病。要是多几个竞争对手,在这一阵地完全市场化,看你们还敢晒脸不!!!

  虽然愚人节刚刚过去,但是本人也希望提出良好祝愿:下周一见,在位于粉巷的太行王屋山被搬走后,满世界WIFI信号爆满,人们上网不需要流量;工信部对三大运营商这种霸王清零行为给予有效制止,并规范这一行业;要不然……全世界退回到无G时代,大家都用鸡毛信。最起码,我的流量我说了算,你凭啥清零呢!

  文/图 华商老洋人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100期:不是特刊的“特刊”
[就事论事]100期:不是特刊的“特刊”
  一个小小的垃圾桶,成了两个相关单位之间你推我让的烫手山芋,不知是部...详细>>
[就事论事]99期:该把车停到西安哪儿?
[就事论事]99期:该把车停到西安哪儿?
  在西安有车是件很痛苦的事,这份痛苦的源头不仅在开车过程中的混乱,更...详细>>
[就事论事]98期:汉中何以后来居上?
[就事论事]98期:汉中何以后来居上?
  汉中模式的成功有几点经验可循,一是找到了准确定位,二是推广遵循新媒...详细>>
[就事论事]97期:神木若垮了 我们该笑吗?
[就事论事]97期:神木若垮了 我们该笑吗?
  神木模式的获利者,断然不仅仅是神木一家。一个时代的发展需要很多贡品...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