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六成中学生反对安全套进校园 笑称谁敢在学校里买?

来源: 华商网  2014-04-25 05: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王秋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六成以上学生对安全套进校园一事表示反对。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教育部门督促各类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学在校园超市销售安全套,或设置安全套发售装置。安全套进中学校园,部分家长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家长对此做法提出质疑,认为会误导未成年人。那么,中学生自己对校园里售卖安全套一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4月24日,华商网编辑走访了西安市3所中学,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学生并不支持这一做法,其中女生反对的意见更加强烈一些。

  新闻回顾西安普通中学开售安全套 初中学生家长认为有误导

  六成以上学生反对校园售卖安全套

  4月24日,华商网编辑选取了西安市3所中学对安全套进中学校园一事进行随机调查,3所中学分别为:西安市第三十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调查学生总人数为30人,其中男生12名、女生18名,年级分布在初二到高三,以高中生为主。

  总体而言,支持在中学校园超市销售安全套,或设置安全套发售装置的人数为4人,占总数的13.3%。反对这一措施的为19人,占63.3%,其余7人对此事没有明确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受访的18名女生中,反对在校园里销售安全套的有13人,占女生整体的72.2%,另有5人没有明确意见,但没有一个人赞同。而男生群体中,支持人数为4人,反对人数为6人,相对较为平均,且有一名男生在接受调查中反问小编,“什么是安全套?”

  相关阅读

  北京中学生性知识多不及格 17岁性行为比例最高

  性教育调查"我从哪里来" 市民神回复:洪水冲来的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