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17岁少年挥刀自宫 中国教育下的性教育缺失

来源: 中金在线/理财编辑部小2  2012-11-06 11: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最近,有则新闻爆红网络,17岁少年居然挥刀自宫?11月3日,福建泉州市安溪县17岁男孩因为不耻自己阴茎时常勃起,断然挥刀自宫,阴茎几乎全部离断。笔者很困惑,都已经十七岁的年纪了,为什么对性的认知还这么淡薄。

  古人有云,食色,性也。性教育的教育古来就很重视,为什么到了如今信息发达的当下居然还会发生如此荒唐的事情。这不是在演笑傲江湖,这不是在练葵花宝典,也不是辟邪剑谱。笔者一度以为年轻人是电视剧或者是电影看多了,效仿电视情节。但是知道原因之后方才觉得,每件荒唐的事情背后都有一个荒唐的理由,男孩居然是不耻自己的阴茎时常勃起而毅然挥刀自宫。

  男孩正常发育期在十三四岁,也就是说阴茎的勃起已经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作为父母,应该在一定程度在教育孩子这些东西,尤其是那些有洁癖的孩子,总会感觉到脏,感觉到不耻。父母的教育重要,但是学校的教育也更为重要,因为学校是个大家庭,更适合对学生进行性教育,但是观目前中国的课堂,几乎没什么是针对性教育的,性教育要从小抓起,尤其是在初中开始,很多孩子的懵懂造成了往后不可磨灭的伤害。早恋,早吃禁果等等。这些是当下90后乃至00后必须要注意和重视的事情。希望国家能在科技发达的同时着重关注下一代,让下一代健健康康的茁壮成长。对于性教育,希望不要在“羞答答”。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