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时隔一年央视还是输给大西安旅游黑车 人艰不拆

来源: 华商网  2014-04-28 09: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日,306路调度站门前,一名妇女向乘客收钱并开收据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喆 摄

  华商网讯 2014年4月28日,华商报刊登《记者调查火车站前拉客乱象 包车去临潼比公交还慢》的报道,史上不知道第几次曝光西安东线旅游乱象。遥想一年前,2013年3月30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以《陕西临潼一日游乱象调查》为题曝光了这条夹杂着黑车、黑导、乱购物的旅游线路,华商网在4月1日愚人节推出了一期专题解读——《央视 你不懂黑游5》,我们一方面期望央视的报道能让相关部门重视起来,让西安东线华清池-秦始皇陵-兵马俑这一国际知名的旅游线路变得干净,另一方面又惴惴不安:央视能搞定黑游5吗?

    时隔一年,在一次次媒体曝光+相关部门联合整改后,西安东线旅游乱象依旧,央视也输了。

    坐上正规车的三步走  

    问:作为一名想去临潼兵马俑的游客,在火车站乘坐前往兵马俑的正规公交车需要几步?

  答:第一步要使出凌波微步躲避各色旅行社的穷追猛打;

    第二步要有柳下惠坐怀不乱的定力,经得住黑车司机的诱惑;

    第三步要有火眼金睛能识破假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招揽。

  做到这三步,恭喜您闯关成功,您获得了出资7元购买306路公交车车票前往临潼的机会。

  致西安东线旅游:贵圈真乱!

  ·2011年华商网报道:《火车站周边私运旅游车谎称游5专线穿假制服拉托》。在西安火车站周边,私营黑车占用旅游专用公交车位,“工作人员”穿假制服迷惑外地游客,很多外地游客因此上了“黑”车。 【详细

   · 2011年,三秦都市报:《火车站“地下车队”存在十年居民称交警视而不见》。在西安火车站,长期有一群人,身着公交车队制服,以“306公交车(黑游5)”名义,向来往乘客售卖车票。【详细

    ·2012年华商报报道:《火车站现真假“游5”两帮人 同穿制服都自称正宗》。游5公交车的调度站,广场上停放了好几辆游公交车。车前有人排队,穿着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引导乘客上车。可调度站西边,还有一摊游5的工作人员,他们紧邻调度站,两人穿着公交制服,不断地拉游客。【详细

  ·2012年华商网报道:《火车站黑游五嚣张升级:调度站门口设点儿卖票》。9月17日,华商网记者采访时发现,在火车站周边,黑中巴“工作人员”不但穿假制服迷惑游客的,“工作人员”更把买票的摊位摆在了游5调度站的门口大喊售票。【详细

  ·2012年,陕台《都市快报》:《奇怪的游5旅游车冒充正规游5 ,证件制服一应具有》【详细

  ·2012年,陕台《第一新闻》:《西安出现两种游五公交车,究竟是谁在以假乱真?》【详细

    ·2013年3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以《陕西临潼一日游乱象调查》为题目,报道了西安一日游市场存在的假冒306公交车,以欺诈手段,非法招徕、组织游客,参加东线一日游的乱象。

    总而言之,陕西所有参与西安东线游混乱及黑游5(假306)报道的媒体,统统被强大的黑车鄙视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