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五一致敬劳动者:环城南路上的民工兄弟

来源: 华商网  2014-05-01 08: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9日,烈日炎炎之下,正在为环城南路通车紧张施工的工人。(王轶 摄)

  4月初,西安气温蹿升,已经颇有初夏的景象,很多年轻人难耐燥热,短袖短裙纷纷上阵。

  9日午间,南门,施工点的的工人们仍在紧张施工,不断攀升的气温对他们而言,只能算是工作中的一个小插曲。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差、体力负担重,和这些相比,春末渐渐上升的气温简直微不足道。

  2014年,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对全省农民工享受城镇公共服务情况进行调研。调查显示,目前陕西农民工人数已达680.3万人,外出农民工465.8万人,每月平均工作25.1天,休息天数5天左右,远低于一般上班族每周双休的休假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