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五一致敬劳动者:环城南路上的民工兄弟

来源: 华商网  2014-05-01 08: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9日,烈日炎炎之下,正在为环城南路通车紧张施工的工人。(王轶 摄)

  据报告,超7成的农民工表示“不打算回乡就业”,在80后和90后的新生农民工群体中,更是几乎无人想回乡就业。他们迫切的希望城市能接纳自己,希望成为一个“城里人”。

  截至2013年6月,陕西农民工进城落户人数已经达到347万人。但落户西安门槛较高,宝鸡、商洛等中小城市落户门槛相对较低,因此,大多数农民工最终选择落户中小城市。

  农民工群体渴望融入城市,但作“城里人”的成本却并不低廉:随迁子女教育成本、医疗保障成本、养老保险成本、民政部门的其他社会保障支出、社会管理费用、保障性住房支出。据估计,农民工市民化的人均成本10万元左右,不同地区、不同群体之间的市民化成本还存在一定的差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