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第10期:来吧,踢球!

来源: 华商网  2014-06-12 05: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白玫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6日下午,西北大学,学生在绿茵场上踢球。

  来吧,踢球 摄影/雷佳 王轶

  世界杯是什么?对于狂热的足球迷来说,四年的等待过于漫长,以至于需要经常回味从前,包括那些经典瞬间。而对于不是球迷的人来说,世界杯像是一个巨大的秀场,每个人都能从里面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鲁迅评价《红楼梦》时,曾经说“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世界杯也一样。

  那么普通人呢?世界杯又算是什么呢?央视《天下足球》有一期曾经这样描述“国王”亨利,或许是我们能想到的,给世界杯的一个最好的注脚:“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世界杯来了又走,带走的是青春和回忆,与其说我们在怀念世界杯或者其他,不如说我们在怀念自己逝去的青春。

  可是其实不需要伤春悲秋,熬夜守在电视机前揪心自己心爱的球队是输是赢,远不如呼朋引伴站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来得痛快。世界杯归他们,而足球归我们。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