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334期
2014-07-21
   
第334期:谁的青春不嘚瑟

  人在年轻的时候总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好像活力、创意、激情这些标签只属于青春,但事实会告诉我们真相。  

  1、青春去哪儿了:创新的大学,“创意”的校训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准新生们即将拿到入学通知书,而通知书上除了学生入学信息外,还印有代表大学之文化精髓的校训。梳理在陕的52所高校校训发现,其中“学”字出现频率最高,为20次,高频字还有“德”和“笃”。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依次是“创新”10次、“厚德”9次、“自强”7次。话唠君对校训真真是累觉不爱啊,每天老师喊着我们要创新,而各大高校的校训却出奇得步调一致,这种太过高调的反面教材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大家也不要太难为“校训”哥了,说到底他不过是作为提醒和激励学生进步的口号,而每个从校园里走出的学子都有只许自己骂千遍,不教他人辱半点的“护短”精神。把你教育出来的学校现在被你这样吐槽你的母校造吗?有谁敢拍着胸脯讲自己在大学的表现绝对对得起校训的时候再站出来吧。估计大伙和话唠君一样,青春都撂那儿了,咱就少说几句吧,  

   2、青春不哭:高分难上学是为何

  瓦砖房、落地风扇、破旧的收音机、一张木板床、灶台上落满了厚厚的灰,这就是20岁周至男孩张元的家。张元的父母亲常年在外打工,自己独自一人住在学校,对张元来说,家变得陌生,感觉不到温暖。今年高考658分的好成绩让张元及家人感到了“短暂”的高兴,但随之又陷入惆怅,张元学费至今还没有着落。“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隐含辛酸的老话在今天依然管用。依靠勤劳和天赋,话唠君相信学费的问题终将不是问题,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有志士必有义举。

  出身和家境是生来就决定的事情,也许正因为如此,青春才多了无数可能。官二代与富二代的日子虽然舒坦,可能还会欺负你,但别忘了,咱可是官一代、富一代,从辈分上讲,我们是老子,他们是儿子。大胆走吧,无论命运给你怎样一个答复,未来都在你手里。  

  3、青春耀眼:白鹿原上的奇异光

  持续的高温让人都想找个清凉地儿避暑去,华商网网友“醉醉醉”大晚上就跑去白鹿原吹晚风,稀奇的是照片里出现了诡异的光线。话唠君好歹是半个摄影,这点雕虫小技骗不了俺。不是UFO,不是涂鸦,而是延迟摄影。通过手动控制快门曝光时间来获得肉眼无法观察到的景象。常用于拍摄烟火、流星、车流等景象。

  人家的青春咋wen(那么)特色滴?很多人都看着别人的青春徒生感慨,其实青春的多彩隐匿于每天平淡的生活中。只要你跟话唠君一样爱谝爱耍,乐趣和创意自然就找上门了。俗话讲叫二逼青年欢乐多。谁一天蛋疼的那么多好玩的事,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所以痛并快乐着吧。

  

 

  4、青春就这样被“黑”了:安康一人大常委被免职

  平利县人大常委会按程序免去黄纯炳同志平利县法院执行局局长职务。又一个官员下马,对当官并不感冒的话唠君不禁想为当官儿的鸣鸣冤,你说好不容易用十几二十年的青春混来个官位坐坐,网友们,领导们车轮式的检查曝光,总感觉这生意亏了。这么说完全是挖苦。但凡是个廉洁勤务的好人,好不容易用青春换来的职位,他万万不会玩忽职守、渎职贪污。不是网友“黑”你,而是利欲之心黑了青春。

  今儿吃个酒,明儿摆个席,你跟人讲你清正廉洁、刚正不阿恐怕连自己都不信。快节奏的今天,群众要的也只是结果,好事多,坏事少,反响自然好。要不然咋那么多大学生村官都能身价过亿呢。  

  5、青春在于冒险:网购枪支的陕西大学生

  近日,西安海关根据情报破获一起走私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气手枪2支、气枪专用高压气瓶16个。这是西安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第6起涉枪案件。令人意外的是,购买人是陕西的一位在校大学生,好在他是出于爱好军事。搞收藏的目的。爱好武器不可怕,可怕的是用绳命搞爱好啊!

  年轻人兴趣爱好广泛是非常值得赞扬的事情,可如果好奇心过重最后肯能要搭上大好青春去坐牢了。冒险精神的根本在于精神上的突破和挑战自我,而不是在现实生活中的随心所欲,没事玩玩枪就像玩火,你麻麻没告诉过你玩火会尿床吗?话唠君战战兢兢地说一句,小哥,小心枪走火。  

  6、青春不打烊:29岁小伙当街抢劫 两分钟被抓

  刚说青春不敢太冒失,下面这位哥们也真闲不住。两分钟,能做什么?两分钟,嫌疑人从抢劫到被抓。最终,街头抢劫一女子的29岁嫌疑人被刑拘。“原本这是一起抢夺案,但嫌疑人作案过程中,将肖女士面部及手部抓伤,案件性质成了抢劫案。”昨日,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说。

  对于这场闹剧围观群众多觉得啼笑皆非,本分的打工青年两分钟成了抢劫犯,只是因为零钱不够花!人有三恶,懒字当首,对于好吃懒做怕动弹的人来说,青春不打烊就是为了吃好喝好玩好,这样才不负年华。话唠君想问,比起周瑜十八岁挂帅,你的青春喂狗了么?古人不说,就是个会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小孩子也完虐你吧。

 

 
 
往期回顾
【话唠】第334期:谁的青春不嘚瑟
【话唠】第334期:谁的青春不嘚瑟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准新生们即将拿到入学通知书。详细>>
【话唠】第335期:你觉得我需要男朋友吗?
【话唠】第335期:你觉得我需要男朋友吗?
  近几日,抬头仰望西安的蓝天白云,心里美滋滋的。详细>>
【话唠】第333期:西安招黑指数 摩的黑车争第一
【话唠】第333期:西安招黑指数 摩的黑车争第一
  其招黑指数,就如同夏天o型血的招叮指数一样。详细>>
【话唠】第332期:全民晒时代,有谁不怕晒?
【话唠】第332期:全民晒时代,有谁不怕晒?
  手机控的时代也是全民晒时代,我们微博、微信各种晒。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时雨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网友跟评: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