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第17期:奋斗中的暑假

来源: 华商网  2014-08-07 13: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雷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6日下午,张向泽、马宋文和任浩(从左至右)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黄马甲站点。

  奋斗中的暑假 摄影/雷佳

  “小区里来了奶站宣传员!”从8月4日起,黄马甲辛家庙发行站里多了三个帅气的小伙子,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负责在附近小区推广奶产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三个孩子是加入到华商网第二届陕西“希望工程·鸿志行动”公益助学活动中的学子,他们的暑假并不像普通孩子那般轻松惬意。

  18岁的任浩和张向泽都是2014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任浩是标准的理工科“学霸”,高考并没有发挥好的他,已经被西北大学录取,专业是软件工程。而张向泽则痴迷画画,再过一个月,他将成为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一名新生。而比他们大一点的马宋文,则是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学生,学的是工程造价,已经被广州的一家公司录用。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他们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选择在暑假进行休息、旅游、玩耍等娱乐活动,而是申请成为“鸿志行动”中的一员。通过一个月的上岗实践,在锻炼自身能力、积累社会经验的同时,他们也将拿到一笔可观的薪酬,从而减轻家庭负担。

  8月4日,经过岗前培训后,三个孩子开始在站点附近的小区里宣传奶产品,由于没有经验,起初并不顺利。“第一天一个订单都没有拿到,第二天也仅仅拿到2个订单。”张向泽说。

  经历了小小的挫折之后,8月6日,男孩们将宣传点挪到了银河坊小区附近。由于这里老年人较多,很快就有人上前询问如何订牛奶,孩子们的“事业”也逐渐有了起色。“忙起来时间就过得快,否则干站在那里实在很难熬。”他们异口同声说。一天下来,他们一共拿到了10个订单,让辛家庙发行站的工作人员也惊讶不已。

  “接力青春·筑梦未来”——华商网第二届陕西“希望工程·鸿志行动”公益助学专题页面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