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第12期:都市夜读人

来源: 华商网  2014-06-30 10:3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雷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3日晚9时许,嘉汇汉唐书城一楼夜读区域,人们在阅读书籍。

  都市夜读人 摄影/雷佳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北岛

  去哪里读书?对于西安人来说,这是个问题。北京有三联和万圣,上海有季风,广州有方所,南京有先锋……

  从2014夏至那天晚上开始,西安的书迷们终于有了可以刷夜的地方。相比台北的诚品书店和北京的三联书店,汉唐和万邦无论从规模还是读者数量都相较甚远,夜读模式启动至今,每晚能坚持在上述两家书店过夜的读者并不是很多。但这只是一个起步,也许随着24小时不打烊书店的操作模式和理念不断地深入人心,将来会有更多的书店和读者加入到其中,西安才有底气和魄力对别人说,“这是一座文化之城”。

  没有一家24小时书店的城市是不完美的,在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冲击下,实体书店的发展越来越缓慢,甚至处于举步维艰的挣扎阶段。人们更多的时候在疲于应付工作,即使有闲暇时光也会选择电影、音乐等其他休闲娱乐方式,而纸质书籍在便携性上远远输于移动阅读终端,看书的人越来越少。而在这种情况下,陕西万邦书城、陕西嘉汇汉唐书城两家书店推出“小寨·万嘉夜读”,“全天不打烊的24小时书店”活动,颇有些“逆势而上”的意味。6月23日至28日,华商网编辑四次探访嘉汇汉唐书城和万邦书城,拍摄晚来寂静时在此读书的人,和他们所读的书。那一刻灵魂交付,灯火常明。

  (照片中的书籍为受访者正在阅读的书籍)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