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交易需提防三大陷阱 下定金一定要谨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景冀 2014-09-11 11:03:41
[摘要]针对兴麟房产欺诈客户的骗术,9月10日,西安市房管局交易中心中介办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房产交易中要谨防黑心中介设置的“违约金”陷阱、“意向金”陷阱、“看房确认书”陷阱。在交易中,还要注意审核该中介机构是否已经取得“西安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查验从业人员是否已经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书等。

  针对兴麟房产欺诈客户的骗术,9月10日,西安市房管局交易中心中介办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房产交易中要谨防黑心中介设置的“违约金”陷阱、“意向金”陷阱、“看房确认书”陷阱。

  防范中介陷阱,西安市房管局交易中心中介办的工作人员给消费者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消费者购房前应该了解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和行业消费陷阱、税费政策、信贷、购房条件等,主动了解房地产交易的市场局势,对房屋产权等对个人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建议消费者亲自到相关部门了解政策予以确认,例如经适房以及安置房等保障房的买卖,在法定期限内是不能上市交易的。其次,下定金一定要谨慎。定金是买方支付给卖方的,并非是给中介公司的,即使中介公司代收,也必须要求中介方出示卖方委托收定的委托书,更不能把定金等前期费用转进经纪人的私人账户。同时,还应该约定退定条款。对“诚意金”等名目的预收款,建议约定“诚意金交易失败可退”的条款以保障自身权益。

  在交易中,还要注意审核该中介机构是否已经取得“西安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查验从业人员是否已经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书等。

  华商播报景冀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定金 房产交易 交易中心 陷阱 违约金

上一篇:西安环城路一奔驰雨天骑上护栏 开车请慢行 下一篇:镇巴成功预报一起地质灾害 14户人及时撤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