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铁银通卡正式发行 9月20日起西宝高铁可刷卡乘车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毅伟 2014-09-16 07:55:59
[摘要]旅客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办理中铁银通卡。

  西安铁路局从今天起,正式发行中铁银通卡,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率先开通“电子票”业务的铁路局。并将于9月20日起在西宝高铁上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进出站和乘车业务。
  使用中铁银通卡在西宝高铁乘车,免除了购票环节,无需出示身份证明,直接刷卡进站乘车,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席位。进站时电子芯片记录进站信息,出站由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部乘车环节没有现金交易,安全、便捷。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通过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目的。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旅客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办理中铁银通卡。
  自今日起,在西安北站、宝鸡南站设立售卡窗口,在西安北站、咸阳秦都站、杨陵南站、岐山站、宝鸡南站均开通银通卡业务,办理充值、咨询业务,旅客也可以选择中国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充值业务。
  同时,旅客还可以使用“中铁银通卡”在铁路安装有POS机的售票窗口、支持银行卡支付的自动售票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等渠道购买火车票。
  文/图本报记者张毅伟通讯员王国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铁 刷卡

上一篇:考验道德! 雨天司机开车请慢点避免溅行人一身水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