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安康小伙西安街头捡到十万元 苦等三小时不见失主

西安新闻 作者:谢涛 2014-10-01 08:28:58
[摘要]以前曾经想过“要是能捡到一大笔钱该有多好呀,”此次真真正正捡到了十万元现金,他还真有些激动。

  昨日,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指着屈明越(右)不住称赞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25岁的安康小伙屈明越第一次捡钱,一捡就是十万元……

  第一次捡钱 就捡到十万元

  屈明越在大唐芙蓉园从事财务工作。“9月25日晚上9点,我在建工路回家的路上捡到了10万元现金。”昨日,一直保持笑容的25岁小伙子屈明越向华商报记者讲述捡钱的兴奋心情。 

  “这是我第一次捡钱,一捡就是10万元。”屈明越说,“当时我一个人在建工路上走着,看到路边一个很工整的装礼品的袋子,四处没有人。也许是好奇,我拿起了这个袋子。这一看吓了一大跳,里面全是百元大钞,一共十捆子。这些钱大致有10万元。” 

  “袋子里除了钱还有一些其他东西,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屈明越说。

  苦等三小时不见失主

  以前曾经想过“要是能捡到一大笔钱该有多好呀,”此次真真正正捡到了十万元现金,他还真有些激动。“拿着装钱的袋子我手都有些抖,可是这钱毕竟不是我的。”屈明越说,“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这么多钱应该归还给失主。” 

  就这样,屈明越在原地等待了近三个小时。他希望失主在发现遗落巨款后,会返回寻找。他把装钱的袋子放回原处,自己站在一旁。每逢有人路过,他都希望这个人是失主。“可我又不敢上前问,怕被人冒领了。”屈明越说,“就在那傻傻地等着,每逢有人路过,我都奇怪地看着对方,把对方的目光吸引到袋子上。呵呵,当时觉得自己像怪人。” 

  这期间,屈明越给朋友打了几通电话,分享着捡钱的喜悦。“大概次日凌晨零时,实在等不来失主,便拿着这袋子钱回家了。”屈明越说。

  他想买车刚好就缺十万元

  其实,屈明越也不算“土豪”,这十万元相当于自己两年的薪水。 

  “工作了七八年攒了20万元,一直特别想买辆汽车,都看好了,我特喜欢的那辆车办下来需30万。自己刚好就缺10万元。”屈明越说,“可这捡来的10万元毕竟不是我的,买车的梦想还是要靠自己奋斗。” 

  9月26日上午,屈明越请了假,拿着捡来的10万元前往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等驾坡派出所见到了这十万元。 

  “屈明越高风亮节拾金不昧,信任我们派出所,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把这钱物归原主。”派出所民警说。

  派出所喊失主快来认领

  可转眼五天过去了,寻找失主也难住了等驾坡派出所。 

  “捡到的物品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我们还调取了现场附近的监控,距离最近有70米,但是摄像头并没有拍摄到疑似失主。”民警称,“失主也没有报警,我们查阅了大量110报警记录也没有类似报警。” 

  民警希望失主能够尽快到派出所认领,早日物归原主。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屈明越 捡钱 派出所民警 土豪 买车

上一篇:西安车主曲江收费站外"等免费" 工作人员称没必要 下一篇:小两口大唐西市停车场找车花了一个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