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孩铁路桥上喝农药自杀 派出所所长冒险勇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2014-10-02 07:07:51
[摘要]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康西平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在铁路高架桥上勇敢救下一名欲轻生的女孩,所长康西平勇救女孩的事迹成为群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民警随后联系到孙某家属将其接回,孙某家人对康西平舍命相救连声道谢。

  陕西省富平县,近日发生了一起舍生忘死勇救他人的好事。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康西平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在铁路高架桥上勇敢救下一名欲轻生的女孩,所长康西平勇救女孩的事迹成为群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9月25日晚上7点06分,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110报警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称在县城金牛乳业南边的铁路高架桥上有一名年轻女孩要轻生自杀。警情就是命令,所长康西平立即带领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康西平看到一名年轻女孩手中拿着一瓶“百叶枯”农药正坐在铁路边的护栏上,护栏下便是几米高的铁路高架桥,她表情呆滞,手中紧紧握着农药瓶,同时身体还在不停地左右乱晃,口中也不知在念叨着什么。底下的围观群众也在纷纷开导女孩,试图帮助她打开心结,好让她打消轻生的念头。可是女孩不但不听,情绪反而变得激动,对群众更是手舞足蹈地叫骂起来,尤其当女孩低头看到底下的救援民警时,情绪突然失控对民警嘶吼,警告民警不要靠近她,否则就喝药立即跳下高架桥。见此情景,所长康西平立刻组织救援队商讨解救方案。此刻,大家的心都紧紧悬在高架桥女子的身上,怕有什么意外发生。

  经过一番商讨,民警发现经过富平的铁路属于咸(阳)铜(川)线,货运列车多,而且随时都有行驶经过的可能。情况紧急,为了稳定女孩的情绪,经过询问周围群众,康西平获悉女孩在县城一家企业上班,于是他立即联系女孩的单位,找来一名平常与女孩关系要好的同事,想劝她下来。然而,就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远处突然传来一阵火车的鸣叫声。此刻,所有人的心都悬在了嗓子眼。为了保证女孩的生命安全,康西平借着女孩和同事交谈的机会,一个健步飞奔上桥将轻生女孩拽下来,随后耐心地劝导她:“生命多么重要,遇到挫折千万不要气馁……”直至女孩情绪稳定,所长才和同事将其从铁路桥上扶下来。

  经过了解,女孩姓孙,今年28岁,家住富平县美原镇,在县城一家企业打工。最近由于在工作中受到挫折,心情低落,产生了在铁路上自杀的念头。25日下午,女孩用短信把自己要自杀的想法告诉同事后,便径直来到咸(阳)铜(川)线富平高架桥上欲行自杀。

  民警随后联系到孙某家属将其接回,孙某家人对康西平舍命相救连声道谢。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派出所所长 年轻女孩 上桥 民警

上一篇:西安供电局发布2014年10月份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下一篇:小两口大唐西市停车场找车花了一个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