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直升机将患者从渭南接到西安治疗 系西北地区首次

西安新闻 作者:赵雷 2014-10-09 03:06:25
[摘要]此次直升机转运患者,急救部分是由西京医院负责,空中飞行任务是由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负责。

864557.jpg

  10月8日下午2时48分,渭南市第一医院六楼楼顶向西南方向望去,准备接患者的直升机缓缓驶来 华商报记者 赵雷摄

  昨日下午2时50分许,一架直升机降落在渭南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前,一名41岁男性脑梗患者被迅速用担架抬上直升机,约15分钟后,直升机降落在西安西京医院。

  >>5分钟之内患者就被直升机接走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渭南市第一医院急诊大楼前院内,警方已在院子周围拉起警戒线,急诊大楼楼门临时锁闭,患者及家属等人员均从其他门出入。

  下午2时50分许,一架直升机从西边天空飞来,距地面还有约十米时,直升机螺旋桨形成的强大气流,将不少围观群众的衣襟都刮了起来。直升机稳稳降落在警戒线内的场地上,机身编号B-7138,机尾写着EC130B4。

  此时,医护人员早已准备好,将患者从急诊中心通道外迅速推到院内,随后迅速抬上直升机舱内。在副驾驶位置右侧,一排座椅被放平,患者平躺在此处,机舱内还摆放着吸氧等医用设备。机舱内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脚、腿、身体等部位逐一固定。

  下午2时55分许,准备工作就绪,直升机关门起飞,整个过程仅有5分钟。从直升机降落到起飞,围观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真是争分夺秒啊!”听说只需十几分钟就能到达西京医院,70多岁的杨大爷感慨地说,“没想到,病人看病也能用飞机接了,紧急情况坐飞机转院快多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上一篇:西安昨日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 将持续3天时间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