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孩子们不哭 未来4年还能看3次“红月亮”

西安新闻 2014-10-09 03:08:38
[摘要]8日晚,我国迎来一次观赏效果非常好的月全食,天气晴好地区的公众都有幸观测到一轮难得的“红月亮”。

  据新华社电 8日晚,我国迎来一次观赏效果非常好的月全食,天气晴好地区的公众都有幸观测到一轮难得的“红月亮”。天文专家表示,未来4年内,我国公众还可欣赏到3次月全食。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阎为国介绍说,今年共发生两次月全食,第一次是在4月15日。第二次在10月8日傍晚发生,这次月全食观测条件非常好,我国全境几乎都可观测到月亮“变红”的全过程。

  根据预报,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北京时间8日17时14分,食既为18时25分,生光时刻为19时25分,复圆时刻为20时35分。其中,从食既到生光的阶段为最精彩的月全食阶段,时长近1小时,公众只需凭借肉眼可以看到像鸭蛋红一样的“红月亮”。

  阎为国表示,未来4年,也就是到2018年,我国公众还将有幸欣赏到3次月全食。3次“红月亮”时间分别是:2015年4月4日,2018年1月31日和2018年7月28日。同时,阎为国强调,月全食纯属自然天象,没有任何能量突发或转换的过程,也不牵扯任何自然灾害事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红月亮

上一篇:直升机将患者从渭南接到西安治疗 系西北地区首次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