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渣土车疯狂顽疾难除 30亩耕地变8米高垃圾山

西安新闻 作者:赵国强 雷婧 2014-10-12 06:26:29
[摘要]华商报报道的渣土车恶意倾倒致车祸连发、雁塔区悬赏2万元征集倒渣土者线索等新闻,引发市民关注。

   1.jpg 

  华商报报道的渣土车恶意倾倒致车祸连发、雁塔区悬赏2万元征集倒渣土者线索等新闻,引发市民关注。

  根据以往投诉,华商报绘制渣土车“抛撒地图”,并于即日起联合城管部门邀您监督乱抛撒。

  最新投诉

  30亩耕地变8米高垃圾山

  昨日上午11时许,梁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他是西安欧亚大道附近赵围墙村村民,自去年6月份至今,不断有渣土车到该村南侧的耕地上倾倒建筑垃圾,约30亩耕地几乎被建筑垃圾铺盖,耸立如山。

  垃圾堆恶臭难闻 村民不敢开窗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赵围墙村南侧,立即被眼前高约8米、占地约30亩的巨大建筑垃圾堆震撼,冲鼻臭味随风飘散,路过村民纷纷掩鼻。如果不是村民介绍,很难想象这里是一片耕地。紧邻垃圾堆北侧有一小片绿色菜地,与南侧灰色的垃圾堆形成鲜明对比。距离垃圾堆北侧5米之遥,便是一排民房,放眼望去,没有一户开窗。

  村民们反映,这里曾是村民的耕地,之前用来种植蔬菜和树木,春夏时节,一片葱茏。然而,自去年6月份起,开始有渣土车来这里倾倒建筑垃圾,村民开始并未在意,但随后倾倒垃圾的渣土车一天比一天多,建筑垃圾越积越高,面积越来越大,30亩的耕地很快便被灰色的建筑垃圾几乎完全覆盖。

  倾倒建筑垃圾者 竟是本村村民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采访途中,两辆满载建筑垃圾的渣土车先后开上高高的垃圾堆,向下倾倒垃圾,建筑垃圾倾泻而下,尘土飞扬。梁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两个开渣土车的司机都是本村村民。

  租住在附近的付先生说,由于垃圾中夹杂着许多生活垃圾,天热时,苍蝇乱飞,臭气冲天,他再也不敢开窗户。

  梁先生说,之前渣土车在此倾倒垃圾时,村民非常气愤,曾极力劝阻,但对方非常疯狂,竟开着渣土车撞向阻拦的村民,梁先生曾阻拦渣土车时,就差点被渣土车撞上,之后,再无村民敢上前阻挡。大伙多次向城管部门投诉,仅梁先生一人投诉,就不下100次。每次城管工作人员都会来到现场,但收效甚微。

  遇城管执法 渣土车撞向执法车

  华商报记者致电该村村委会负责人,但对方一直不予接听。

  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浐灞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确接到过多起关于渣土车向赵围墙村耕地倾倒建筑垃圾的投诉,执法人员也多次前往阻拦。经调查,在此倾倒垃圾的都是本村村民,这些村民受利益驱使,大多从未央区其他建筑工地拉载建筑垃圾,随后倾倒在该村的耕地上。执法人员现场阻拦时,对方极不配合,有一次,城管执法车追赶一辆渣土车时,渣土车竟然向执法车冲撞过来,非常嚣张。由于此处面积大,道路情况复杂,因此执法难度较大,屡禁不止。

  该负责人说,根据规定,对于胡乱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如果属于有资质的渣土车,执法局将给予其1万元的罚款,如果属于没有资质的渣土车,将给予车主3万元的罚款。

  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雷婧

编辑:程培虎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耕地 垃圾山 西安欧亚 建筑垃圾

上一篇:大风吹断枯枝砸中行驶车辆 司机被吓坏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