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避免“洋怪丑” 董军:加强空间风貌管控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2014-10-28 04:48:53
[摘要]27日下午,西安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清查处置工作,讨论《西安市城市设计工作方案》和《西安市城市设计导则》 。

  27日下午,西安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清查处置工作,讨论《西安市城市设计工作方案》和《西安市城市设计导则》。他说,要加强空间风貌管控和建筑设计群体控制,坚决避免城市建设“洋怪丑”现象。

  会议听取了市秦岭办关于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清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区县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倒排时间,限时处置”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建立违法建筑处置台账,对应拆除的违法建筑,确保按时拆除到位,生态环境得到修复;对依法没收的违法建筑,要规范程序、主体和标准,确保公平公正。

  会议研究讨论了《西安市城市设计工作方案》和《西安市城市设计导则》。会议强调,规划编制要凸显西安特色,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凸显古城风貌。要加强空间风貌管控和建筑设计群体控制,坚决避免城市建设“洋怪丑”现象。要加强网格管控,使城乡规划管控从平面走向立体。(记者王卫平)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建筑 城市建设 洋怪丑 西安市城市设计导则 西安市城市设计工作方案

上一篇:黑出租机场载客被查扣 顶灯和打票机一应俱全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