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摘要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最近,咸阳市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一些村民向我们栏目反映,镇上正在统计村里的危房,有人来他们村给所有的危房进行拍照,并向涉及危房的每户村民收取了15元的照相费,比周围市场价要高出5块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咸阳市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一些村民向我们栏目反映,镇上正在统计村里的危房,有人来他们村给所有的危房进行拍照,并向涉及危房的每户村民收取了15元的照相费,比周围市场价要高出5块多,这让本来就因危房闹心的村民更加添了堵。

   在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告诉记者,村上的这一排土坯房因为年久失修,屋顶或墙壁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一些房屋已经不能再住人了。前几天,一名照相师在村领导的引导下,对他们反映的危房拍了一张照片,收取了他们每户15元的照相费。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村长领着呢,来照相呢。照了个相,说是危房落实,危房落实一户收15块钱。”

   记者:“照了几张相?在哪照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照了一张,就在这照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照了。”

   记者:“当时收钱没有?”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收了15块钱。”

   记者:“照了几张照片?”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照了一张。”

   记者:“谁收的钱?”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郭秀兰:“就是照相的。”

   村民宁引涛说,当时,村里大约有四五十家的危房都照了相并交了钱,可至于照这个相做什么用途,村民们都说不清楚。村民们告诉记者,照相师在照相后没有向他们开任何收据凭证,他们以为是镇政府的要求,都稀里糊涂交了钱。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宁引涛:“在镇上照相一张相才3、4块钱,在这照一张15块钱,还没开票,没开票谁知道这是弄啥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民:“贵嘛,本来人家就困难的很,给人不要钱合适,还要钱呢。我们当时就不愿意,人家说有好处,以后房国家有(补贴)呢,不照相咋知道呢。”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当时陪同照相师的沿村村长宁怀荣。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长宁怀荣:“照相的说一张15块钱,他跑一天开个车,尤其我们这个村,7个村民小组居住分散,光到7组去,离我这一公里多路呢,来回跑说他耗油之类的。”

   记者:“他是镇上指定他来的,还是自己来的?”

   礼泉县西张堡镇沿村村长宁怀荣:“这个咱就不详细了解了,人家来就说要摸底排查,到你村来凡是危房、土房,鉴定一下就行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张堡镇镇政府,镇纪检书记陈力锋表示,他们正在配合县住建局对辖区各村的危房进行鉴定和统计,统计表需要附危房的照片。目前,工作尚处在村民自报危房和镇政府鉴定中,但给自家房屋照相都属于村民自主行为。

   礼泉县西张堡镇纪检书记陈力锋:“这个咱镇政府不可能指定,咱是给各村要求以村为单位统一上报。至于照相,找任何人照都可以,只要是照相馆,有一定专业技术的话。”

   为了把问题说清楚,陈力锋还叫来了给村民照相的照相师杜维刚,杜伟刚告诉记者,他得知给危房照相的消息后,认为是个商机,因此就联系了几个村的村干部。

   照相师杜维刚:“村干部领着,说你要建档案,你这个危房,比如说你这个房子土木结构啥的,裂缝的、漏雨的、倒塌的,建立档案,给你连档案建立好,把相一照,15块钱,给群众简单就说一句话,你愿意照就照,不愿意照就不报你这个情况。”

   记者:“村民为啥会以为你是镇上的人?”

   照相师杜维刚:“那你再问我吗,我就不知道了。”

   陈力锋表示,照相师杜维刚在与村干部和村民沟通中可能出现了误差,引起了村民误会,接下来他们将以此为鉴,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镇政府对于危房申报鉴定统计的流程和村民在自愿照相上并没有进行过书面公告。随后,记者来到礼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袁立伟告诉记者,村民对自家危房照相经鉴定后,申报的是“陕西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县里每年都有一定名额,担心补助款挪为他用的情况出现,这笔补助款一般在村民建好新房后才进行发放。

   不能趁机敛财

   危房改造验收中收取53万 佳县10名公职人员被公诉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上一篇:咸阳礼泉袁家村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下一篇:泾阳发现龟形神道碑基座 墓主曾在唐代出使阿拉伯

  • 武汉国际车展车模穿着暴露 微博眼球引争议(图)

    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最著名的车展之一,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北美车展这些国际知名车展中,车模的使用和穿着也和我国国内并不相同。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详细>>

  • 官员威胁纪委或有大老虎当靠山 杀人威胁飞扬跋扈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详细>>

  • 最帅快递小哥网络走红 令人一见倾心的男神女神

    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了一位快递小哥的照片,称是在收包裹时遇到的。这位小哥酷似台湾偶像邱泽,凭着精致的五官在网上一夜走红成最帅快递小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