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大街杀人案受害家属赔偿落空 被告拾荒者无力赔偿

西安新闻 作者:潘京 2014-10-30 04:08:15
[摘要]“东大街杀人案”发生两年后,针对受害人家属提出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西安中院进行了强制执行。

  华商报讯(记者潘京)“东大街杀人案”发生两年后,针对受害人家属提出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西安中院进行了强制执行。然而,由于被告人田荣荣及其父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日前中院裁定执行终结。

  2012年6月21日下午5时40分,受害人陈进芳在途经西安东大街与案板街转弯处时,因与拉平板车的拾荒者田荣荣发生磕碰,被田荣荣用菜刀砍杀。案发后,西安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将田荣荣刑拘,并由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在审理中,田荣荣被司法鉴定为患精神分裂症,“无刑事责任能力”,遂被西安中院判决不负刑责,但给予“强制治疗”。

  与此同时,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也得到法院判决,判被告人及其父赔偿受害人家属38248元,不过,经法院对田荣荣父子户籍所在地名下银行存款、机动车辆、房产等财产状况调查,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财产线索,便于近日裁定执行终结,待受害人家属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财产线索时,再申请立案执行。

  受害人表妹陈牡丹称,表姐遇害后,其父母受到严重打击,均已卧床不起,而死者还有两个上学的妹妹,目前家里已负债累累。因为家庭贫困,受害人家属在2012年7月20日向西安中院提出法律援助申请,至今没有结果。

  受害人的母亲母宋念仁说,两年多来,家里已向法院先后递交4份贫困证明,并在2013年开庭后,又递交法律援助申请,法院说要到家里来看,可联系多次也没来。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中院办案法官屈某,屈某表示不能透露相关情况。

  新闻回顾:

  24岁拾荒男东大街砍死21岁女子 事发前曾发生口角

  东大街被杀女孩家属未拿到1分钱陷困境 好心人看望

  拾荒男东大街砍死女子续 监控显示案发过程仅31秒

  东大街女子被砍追踪 受害人为帮家16岁就外出打工

  东大街杀人案一审宣判 被告“精神分裂”不负刑责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受害人家属 田荣荣 东大街 财产 东大街杀人案

上一篇:收银员遭遇“换钱偷钱术” 2800元眼皮底下被顺走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