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山中遭遇黑熊袭击 额头被咬伤后侥幸逃脱

安康新闻 作者:赵航 2014-10-31 03:38:15
[摘要]昨日,在西安住院的王贤猛讲述事发经过华商报记者赵航摄10月25日,咬伤人的黑熊死在阳桃湾附近的一处山溪中昨日,谢远水在黑熊咬伤女婿的山崖上找寻有关物证华商报记者毛明博摄安康近日上演“熊出没”现实版。

\

  昨日,在西安住院的王贤猛讲述事发经过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

  10月25日,咬伤人的黑熊死在阳桃湾附近的一处山溪中

\

  昨日,谢远水在黑熊咬伤女婿的山崖上找寻有关物证 华商报记者 毛明博 摄

  安康近日上演“熊出没”现实版。10月24日,安康一村民上山采药时遭遇黑熊,他的额头、鼻子、手指被咬伤,之后侥幸逃脱。25日,伤人黑熊被发现死在一处河道中。目前,安康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事人:

  看见熊时 相距只有两米

  昨日上午,在西京医院,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金盆村34岁的村民王贤猛刚刚做完术前检查,准备这两天做手术,妻子陪着他。

  王贤猛说,10月24日上午10时许,他和岳父上山采药,走到山里后他俩就分开了。王贤猛说,当时他还在爬山,一边低着头找药,他听见前方“悉悉索索”的响动,以为是岳父,就没多想。

  突然,王贤猛感觉有个东西离他很近,抬头一看,一头黑熊正吼着朝他走来。“从我斜前方下来,吼声特别大,已经离我很近了,没法躲开。”王贤猛说,他看见熊时,相距只有两米,来不及反应,“黑熊就张大嘴巴,瞬间将我扑倒”。王贤猛说,他隐约看见黑熊的前掌上还带着捕猎大型动物的“狼夹”,像脸盆那么大。

  王贤猛说,熊扑倒他后,跳到他的身体后方,他就一个打滚,滚到了山崖边一棵大树的凹陷处。

  岳父:

  只见一个黑影快速跑远了

  昨日,王贤猛的岳父谢远水带着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叶坪镇安宁村阳桃湾附近一座山上。

  今年50岁的谢远水说,事发时他在距离女婿60米外的另一侧山头,在听见有野兽大吼时,就不断地喊着:“王贤猛,是不是遇到黑子(当地人将黑熊叫黑子)了?”连续喊了10多声都没人应答,他就边跑边喊赶到现场,只见一个黑影快速地跑远了。之后,他看见满脸是血的女婿蜷缩在崖边大树底下的凹陷处,就赶紧把女婿背出山,送到叶坪镇中心卫生院急救。

  “叶坪镇的医生称他们无法医治,建议转院。3个小时后,在安康市中心医院救治时,医生也称病情紧急,让我们转院到西安治疗。”王贤猛的妻子谢先芝说。

  谢远水的多名亲属称,以前听说叶坪镇有熊出现过,但谁也没见过。

  村支书:

  7名壮汉将死熊抬至山下

  叶坪镇金盆村村支书杨汉奎介绍,10月25日晚,他接到镇上通知,说在叶坪镇阳桃湾的一处浅水中发现一只死亡黑熊,要求他们将熊抬运出山,杨汉奎随即安排了7个人将死熊抬至山下。

  “这只熊是雄性,有5尺多长。前爪上有铁质夹子,将4根趾头都勒得腐烂了,而其他地方均完好。”抬熊的村民方明德说。

  杨汉奎说:“抬下山后,一辆林业部门的车将熊带走了。”

  村民:

  曾看见有人鬼鬼祟祟抬着死熊经过

  有知情群众称,10月25日,有人在安宁村附近阳桃湾山脚边歇脚时,曾看见有4个鬼鬼祟祟的人抬着一头死熊经过,看到附近有人,那些人将黑熊扔下离开。该知情群众称,“这个熊身上有个脸盆大的夹子”。

  “这几个人是当地平常在山上偷偷狩猎的人。”对于是谁,该知情人称,“不能说,不敢说,也不愿说。”

  另有知情群众称,有人发现熊身上有几眼洞,熊的血迹随着抬熊人行走的地方遍布草丛:“怀疑黑熊是被人用土枪所伤,但也不排除有人直接将其打死的可能。”

  汉滨区叶坪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杨杰称,接群众反映后,他们随即上报给汉滨区林业局,根据群众和伤者家属所描述的“伤人黑熊体长两米左右,爪上带有铁夹”等细节综合判断,杨杰说:“伤人的黑熊就是被群众发现的死黑熊。”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黑熊 扑倒 张大 嘴巴 林业局 野生动物保护法 熊出没 汉滨区 术前 黑子

上一篇:西成客专宁陕段疑"偷工减料" 混凝土河砂换机制砂 下一篇:农高会期间杨凌城区交通实行通行证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