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车玩手机事故发生率翻23倍 小寨十字90分钟现4例

西安新闻 作者:张杰 2014-11-03 04:06:01
[摘要]相关新闻:人大委员建议开车玩手机入刑成关注焦点“开车不玩手机”应成新底线应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观点PK昨日下午,西安市南三环上,一名男子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当时车速在40千米/小时华商报记者张杰摄各方观点多位交警说“有些重”对于“开车玩手机入刑” 。

B2I-1078.jpg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近日分组审议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有部分委员在审议时提出,将驾车时玩手机的“盲驾”行为列入刑法,以降低驾驶风险。

  开车玩手机入刑,市民怎么看?昨日华商报记者街头发现4例,并采访了多位市民、交警和律师。

  街头观察

  一个半小时发现4例

  昨日上午10时许,在西安小寨十字,华商报记者在一小时左右发现有三辆车的司机存在开车用手机的行为:先看到一辆小轿车,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从南向北快速开车靠近小寨十字天桥。随后又有一辆出租车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疾驰向东而去。之后,一辆面包车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行驶过了天桥,并在天桥东侧路边停了下来,像在等人。

  11时28分在南稍门十字东侧由西向东方向,红灯亮起时,一辆北斗星轿车司机一直拿着手机在看。

  记者发现,由于观察角度以及车窗玻璃对光线的反射,想要看清车内的司机是否在玩手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摄像头主要是针对道路上车辆是否压线、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司机是否一边行驶一边用手机,很难监控得到。

  市民看法

  有支持有反对但都觉得该严处

  在小寨十字天桥上及附近路口,记者就“开车玩手机入刑”现场采访了多位路人,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的司机刘先生,将车停到路边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开车玩手机入刑”。他说,这样有利于交通安全,但恐怕不好实施。“摩的”司机李师傅说,他也支持入刑,因为现在这样的情况太普遍了,尤其是快递行业的从业人员,常常看到他们一边驾车一边打电话,很危险。

  西安市民韩先生说:“开车玩手机”这个概念很笼统。开车时使用手机,有的行为隐患大,有的相对比较小,应该区别对待。

  市民石先生说,尽管开车看手机有很明显的安全隐患,但入刑有点过了,建议加大扣分和处罚力度。

  公务员苏先生说,统一入刑有点过。应该分个类,对特殊的、重要的岗位可以这么规定。另外,“接打手机”和“玩手机”很难界定,有时候接电话也是必须的。

  相关新闻:

  人大委员建议开车玩手机入刑 成关注焦点

  “开车不玩手机”应成新底线 应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玩手机 交法 案发率 开车玩手机 道路交通安全法

上一篇:莲湖一刑警欲为疑犯取保索取2.5万 涉嫌受贿被调查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