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手机壳释放甲醛被窝里玩手机危害大 长期接触可致癌

西安新闻 作者:雷婧 2014-11-04 04:44:37
[摘要]为了防止手机磨损,许多人会给手机套上一件美丽的外衣— —各种颜色材质的手机壳。

  >>多知道点

  如何选择合适的手机保护壳

  一、材质 手机保护壳的材质常有的是硅胶、TPU、PC材质、ABS、皮革、金属等材质。硅胶前几年比较流行,但不易散热、且工艺不佳,显得档次较低,造型也单一。现在比较流行的手机保护壳的材质为PC和ABS材质。PC材质抗冲击性强,韧性很好,透明度也高,无毒,加工成型方便。ABS材质较硬一点,质感很强。

  二、做工 辨别做工精致与否,需要大家认真观察。要观察产品的正面、侧面和内部。侧面一般是分模的地方,分型线的处理直接决定了产品的档次高低,如果四周要很仔细才看的到分模线,那产品的做工是很不错的了。

  三、价格 保护壳产品的价格相差十分悬殊,便宜的或许只要几块钱,但有些太贵的奢侈品牌价格又远远超过本身的价值。俗语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便宜无好货”,所以要真是爱惜手机,不要随意为自己的爱机搭配上便宜产品,不然,产品质量无法保证。

  甲醛检测方法有这些

  1.网购甲醛测试盒,一盒10元左右,把测试液倒在小盒里,放在室内静置,半个小时后观察液体的颜色,再比照比色卡查看大概的甲醛含量。使用方便,但测试结果不是特别精准,仅供参考。

  2.网上还有很多甲醛检测仪,可以定性检测,但最精准的必须是通过光谱实验来取得,一般的甲醛测试仪利用探头进行检测,数据只能是做个参考,比如用香烟来测试,甲醛数值一定也会升高,但香烟里没有甲醛。甲醛检测仪测不准的根本原因在于甲醛浓度受温度、湿度影响很大。

  去除甲醛的简易方法

  1.用放水、熏醋、放洋葱等土办法给新装修的房子除甲醛,专家认为,这些做法只能使“装修气体”的味道掩盖一时。

  2.不少绿色植物能净化空气,但必须具备相当数量,才有功效。

  3.给装修后的新居“排毒”,最好的办法是通风透气,或购买活性炭,吸附作用非常明显,但据报道,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为炭化料,对吸附有害气体没有作用。真假活性炭简易判断方法是把活性炭放进水中,冒出大量气泡、水质清澈的,则是真的活性炭。如果是甲醛净化剂,使用一段时间后颜色会变浅。

  4.如果经过检测后,甲醛超标比较严重,则需要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雷婧 采写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壳 甲醛含量 玩手机 分模 被窝

上一篇:西安最美社区评选 骏景社区豪言"定拿最佳邻居奖"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