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手机壳释放甲醛被窝里玩手机危害大 长期接触可致癌

西安新闻 作者:雷婧 2014-11-04 04:44:37
[摘要]为了防止手机磨损,许多人会给手机套上一件美丽的外衣— —各种颜色材质的手机壳。

\

\

  为了防止手机磨损,许多人会给手机套上一件美丽的外衣——各种颜色材质的手机壳。不过,近期有报道称手机壳中含有致癌物甲醛。

  西安市民小代吓了一跳,玩手机时手机壳会释放甲醛吗?有时关灯后怕影响家人,还会在被窝里再玩一会儿手机,岂不是危害更大?

  本期华商报《好奇心》通过实验证实,给手机分别套上6个新手机壳,在密闭容器内播放电影或视频通话一定时间后,经仪器检测均有甲醛释放,其中1个甲醛超标。

  实验时间:2014年10月30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

  实验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系实验室

  实验工具:“醛影”甲醛及化学污染物检测仪(可显示温度、湿度和甲醛浓度)、密封箱(35L)、2部手机、6个新手机壳

  实验人员:陕西云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 田梦莹 王乐

  实验目的:玩手机时手机壳是否会释放甲醛

  实验结论:6个样本手机壳均释放甲醛,其中一个超标。通风环境下对人体影响不大,但在相对密闭环境下对人体危害大

  实验一

  密封箱内26℃时6个手机甲醛释放量0.11mg/m3

  10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街头小摊、商店购买了6个手机壳(软壳、硬壳和皮壳各两个,都是普通市民使用的类型),请实验人员来检测这些手机壳是否会释放甲醛。

  实验人员进行前期检查,将甲醛检测仪放入密封箱内,用吹风机吹热箱子,甲醛检测仪数值没有变化,说明密封箱内无甲醛释放。

  之后,实验人员将6个手机壳和甲醛检测仪放进密封箱,用吹风机热风吹箱子5分钟,甲醛检测仪显示温度达到26℃时,密封箱内甲醛含量为0.11mg/m3。“说明这些手机壳有甲醛释放出来,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应小于或等于0.10mg/m3,目前箱内的甲醛含量是超标的。”实验人员说。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壳 甲醛含量 玩手机 分模 被窝

上一篇:西安最美社区评选 骏景社区豪言"定拿最佳邻居奖"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