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摘要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榆林横山县出土的一尊印有永昌年号的铜像,近日经过专家鉴定,被确认是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时期的珍贵文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榆林横山县出土的一尊印有永昌年号的铜像,近日经过专家鉴定,被确认是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时期的珍贵文物。

  这尊铜像高56厘米,宽30.5厘米,重约16.6公斤,人物形象端庄饱满,保存完好。铜像底座上刻有“永昌元年八月吉日铸造”字样,背面印有镌刻人名。

  中国明史专家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毛佩琪

  我认为它是道观里供奉的神仙像,在永昌年间铸造的。有永昌年号的文物全国非常的少,它在陕西地区出土,可以说明李自成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在陕西实行了管理。

  北京市考古学会 会长 齐心:特别值得重视的是,它有款,有年款,这对我们鉴定真伪是非常重要的,当时李自成做了皇帝,没做多久,这个很有历史和文物价值。

  李自成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1644年建立大顺政权,年号永昌。因为政权维持时间短暂,所以以永昌年号命名的文物在全国范围内非常稀少。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自称认识熟人能揽工程 铜川妇女在榆林诈骗48万元
下一篇:榆林通报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民警上班玩微信被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