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摘要 : 宝鸡市蟠龙新区市政引水工程一处工地,施工时发现一处古墓,挖掘机司机下车拍照后继续开挖,造成古墓严重毁坏。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宝鸡市蟠龙新区市政引水工程一处工地,施工时发现一处古墓,挖掘机司机下车拍照后继续开挖,造成古墓严重毁坏。昨日下午,经过多次会商,考古专家决定对古墓展开抢救性发掘。

  昨日,考古专家称,如果挖掘机司机所拍照片属实,此处古墓,尤其里面的砖雕,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和研究价值。但昨日,考古专家在古墓位置以及古墓土方被倾倒的位置,均没有发现砖雕。

  考古专家表示,他们将立即展开抢救性发掘,只有将古墓清理后,才能确定土堆下是否有砖雕。

  昨日,蟠龙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一位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对拒绝制止毁坏古墓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为了杜绝毁坏古墓的事件再次发生,他们已于11月17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若发现疑似文物,务必第一时间通知管委会工程管理人员,并立即停止施工工作。“如果发生文物保护工作不力,造成文物破坏、毁损等情况,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面皮中含吗啡成分 小孟华面皮宝鸡总店老板被刑拘
下一篇:羚牛生病公路边徘徊“求助” 面对救助人员很顺从

  • 武汉国际车展车模穿着暴露 微博眼球引争议(图)

    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最著名的车展之一,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北美车展这些国际知名车展中,车模的使用和穿着也和我国国内并不相同。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详细>>

  • 官员威胁纪委或有大老虎当靠山 杀人威胁飞扬跋扈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详细>>

  • 最帅快递小哥网络走红 令人一见倾心的男神女神

    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了一位快递小哥的照片,称是在收包裹时遇到的。这位小哥酷似台湾偶像邱泽,凭着精致的五官在网上一夜走红成最帅快递小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