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黑渣土车暴力抗法 北辰村党支部书记“下令”铐民警

西安新闻 作者:佘晖 2014-11-06 04:17:33
[摘要]暴力抗法现场一片混乱视频截图执法民警被追打,现场混乱视频截图民警介绍执法经过华商报记者佘樱摄“我是人大代表,现在要监督你执法” 、 “把人叫过来,全给我扣村委会去” … … 11月4日,执法人员在查扣黑渣土车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民警被打伤。

\

  暴力抗法现场一片混乱 视频截图

\

  执法民警被追打,现场混乱 视频截图

\

  民警介绍执法经过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我是人大代表,现在要监督你执法”、“把人叫过来,全给我扣村委会去”……11月4日,执法人员在查扣黑渣土车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民警被打伤,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了事件经过,其中一名男子说的这些话让人印象深刻。经调查,这名男子是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未央区人大代表,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巡查时遇到黑渣土车 司机拒绝配合查扣

  10月29日,位于北三环北辰立交附近的西安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向公安处突支队浐灞大队(以下简称“浐灞大队”)报案称,有人在厂区内恶意倾倒建筑垃圾,倾倒量约1万立方米。接到报案后,浐灞大队和浐灞城管执法局六大队(以下简称“六大队”)几次到污水处理厂查找偷倒垃圾的渣土车,但均未找到。

  11月4日下午1时30分许,六大队执法人员再次到污水处理厂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渣土车开到现场。六大队一名执法人员说:“当时那辆渣土车满载建筑垃圾且未密闭行驶,企图在污水处理厂内偷倒,执法人员让司机出示相关资质,对方不配合。执法人员准备依法暂扣渣土车时,司机锁上车门后离开。”

  这名执法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执法过程中遇到当事人不配合的情况要向公安处突支队报案。接到报案后,浐灞大队于当日下午2时许赶到现场。

  一男子自称人大代表 要求当场监督执法

  民警赶到后,联系开锁公司打开渣土车车门,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将渣土车带到执法停车场时,一辆奔驰车开到现场,后面还跟着几辆轿车,车上下来十几名男子。执法人员在执法时遭到这群男子阻拦,整个过程被一名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来。

  据六大队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回忆,这群男子下午2时20分到达现场,其中一男子从奔驰车的副驾驶下来后,问执法人员:“这儿谁负责?”一名民警回复:“咋了,你是谁?”该男子走到民警身前,拿出一个证件说:“我是人大代表,现在要监督你执法。”民警说:“你是人大代表咋了?”

  这名男子一听这话,用手拉住民警说:“走,往村委会走。”民警与该男子发生拉扯,其间自称人大代表的男子对身边的人说“把人叫过来,全给我扣村委会去”。

  执法人员对此的描述与六大队提供的三段视频中第一段视频内容相符。

  被打民警住院治疗 网友质疑视频不全

  另外还有两段视频。

  有一段显示,一名男子说民警太嚣张,如果不是民警穿着警服早就“收拾”了,该男子与民警发生口角,其间男子提出“要不你把警服脱了,咱俩单练一下”。

  在这段视频的末尾,该男子对民警说:“你别嚣张,信不信我寻到你家里去。”最后一段视频是一群男子追打一名民警的场面。一名民警跑了十几米后被踢倒,几名男子上前围殴,其中一男子一脚踢到民警头上。事发后,从轿车上下来的十几名男子迅速离开,由于现场民警人数较少,未能阻拦住这些人离开。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三段视频比网上最早流传的视频时间略短一些,有网友质疑视频内容不全,可能有部分内容被裁掉了。对于这三段视频是否是整个事件的原始记录,还有待于调查。

  据了解,被打民警耳部受伤,对听力有一定影响,同时腰部、腿部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自称人大代表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事发后,未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经初步调查,视频中自称“人大代表”的当事人,是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葛七宝,现为区人大代表。目前,未央区已成立由区人大、区纪委组成的工作组,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此事的调查处置工作,并表示无论是谁,若触犯法律,均将依法严肃处置,绝不姑息。事件的处理过程和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

  昨日下午,公安未央分局发布消息称,11月4日下午,浐灞城管执法局六大队执法人员和公安处突支队浐灞大队民警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渣土车过程中,受到北辰村书记葛七宝等人的阻挠和殴打。目前葛七宝等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查处中。

  另据了解,恶意倾倒建筑垃圾的黑渣土车已被暂扣。

  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人大代表 渣土车 村委会 村支书

上一篇:明日立冬西安将迎小雨 气温降低市民需要添衣保暖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