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辰村支书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病床上戴上手铐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1-07 03:27:50
[摘要]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佘晖景冀采写警方给葛七宝戴上手铐警方给葛七宝戴上手铐葛七宝转院葛七宝转院。

警方宣读拘留决定

  昨日,华商报A07版刊登了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十余名男子暴力抗法,阻挠执法人员对违规倾倒渣土车的执法。当事村支书葛七宝被网友称为“西安最牛村支书”,昨日相关部门对其做出处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徐家湾街办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暂停葛七宝北辰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向该村两委会宣布。

  昨日下午,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在依法调查的基础上,加开第十六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决定许可公安机关对葛七宝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公安未央分局正在全力配合西安市公安局专案组对葛七宝等人涉嫌违法行为展开调查,结果将依法公开。

  未央区委、区政府表示,针对网上反映的葛七宝的其他问题,此前区纪委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已开始调查,现将结合本次群众反映的新情况,加大调查力度,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区委、区政府要求各街道召集辖区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该事件情况,再次原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相关评论员文章,并就加强村干部管理,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未央分局了解到,经未央区人大常委会许可,未央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葛七宝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另悉,纪检部门透露,葛七宝被举报的问题涉及三类19条。

  关注

  华商报记者全程直击 葛七宝病床上戴上手铐

  昨日下午6时45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有关工作人员,对躺在病床上的葛七宝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事拘留。

  病房外,一名民警表示,警方对当日其他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正在抓捕中。

  民警称与其打过多年交道“似乎谁也拿他没办法”

  昨日下午6时许,西安城北的长安医院住院部12楼骨科病房,在走廊尽头的一间病房外,4名民警正监视对面病房内的情况,其中有两名特警,身穿藏蓝色的制式服装,戴着帽子,腰间配备了一些复杂的警用装备。走近民警监视的病房,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葛七宝正躺在这间病房的21号病床上接受治疗。

  一名在外面值守的民警表示,他们从5日晚一直值守到现在,几乎是寸步不离,吃饭都是让人捎上来的。有民警说,他们与葛七宝打过多年交道,但最终都没有办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主要是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但在现在看来,这一切都已经不成为障碍了”。一名民警介绍,在长期与葛七宝打交道的过程中,葛七宝一直都非常强势,似乎谁也拿他没有办法。“他这一次出事前喝了酒,而且还不少。”

  据了解,病房内除了有民警在监视外,还有葛七宝的两位亲属在陪护。按照规定,记者无法与葛七宝对话。民警介绍,葛七宝目前的情绪还算比较稳定。

  早前报道:

  北辰村村支书被刑拘 知情人:聪明人办了糊涂事

  未央区北辰村村支书"下令"铐民警 已被警方控制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葛七宝 妨害公务罪 村支书 民警 涉嫌

上一篇:市教育局预警通知:师生连续咳嗽两周学校要报告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