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中日盆景赏石展亮相杨凌农高会

中日盆景赏石展亮相杨凌农高会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4-11-08 10:39:42 编辑:白玫 作者:沈晓芳 王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中日盆景、赏石文化艺术专题展上的奇石。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王莹) 今天(11月7日)上午举行的第21届杨凌农高会中日盆景、赏石文化艺术专题展,日本盆景巨匠森前城二与陕西盆景艺人现场沟通交流,共同创作盆景艺术。

  展会由杨凌农高会展览部主办,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盆景赏石分会、日本S-CUBE株式会社等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协办。据悉,中日盆景艺术联展在两国文化交流中尚属首次。

  参展盆景作品主要有创建于1624年的日本盆栽名苑“雨竹亭”提供的70余盆百年历史的盆栽佳作和代表陕西各地最高水准的优秀盆景作品70盆,这些作品造型奇特、艺术表现力强,极具欣赏价值。赏石作品主要有屡次斩获国内外最高大奖的《华夏始祖》、《终南祥云》、《富春山居图》及文字石《中国陕西》、《万水千山总有情》等101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