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双十一直播 阿里交易额能否破500亿让人拭目以待

双十一直播 阿里交易额能否破500亿让人拭目以待

来源:新蓝网 时间:2014-11-11 09:08:58 编辑:新闻实习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猜想二:消费者最关心的物流能否大提速?

  每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当天交易很热闹,但之后的几天里,随着快递行业包裹堆积如山,物流“爆棚”的新闻常见于报端,今年网购的力度会进一步增大,物流大佬们能挺住吗?

  据菜鸟平台预计,今年“双十一”当天产生的订单量将达2.5亿件以上,比去年1.52亿件增长60%,10天累计包裹5亿件,同比增长43%。

  不过,阿里自去年以来就布局菜鸟网络,马云也显然关注到了双十一之后物流的滞缓,知道如何协同后端的物流系统,加快配送速度、保证配送安全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

  “今年快递会快一点”,菜鸟网络“双十一”物流项目负责人马俊杰表示,通过去年各商家“双十一”及近期销售订单等数据,菜鸟可以比较精细地算出每家快递公司每条线路每天的包裹量。

  作为业务量全国第二的浙江省,预计在”双十一“期间业务量将超过1亿件,浙江省邮政局以及12个地市局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保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协调辖区内快递业务。

  除了政府部门做好准备外,外快企业们也整装待发了。目前,省内骨干快递企业已经临时新增干线车5470余辆,全省总计有1.24万辆在保障干线运输(城与城之间的运输);新增配送车2382辆,累计总数为2.1万余辆(市内中转);投入非机动车辆2.57万辆;新增快递人员2.2万人,“双十一”期间快递从业人员将达到12万以上,基本能满足“双十一”期间的处理需求。

  猜想三:阿里股价能否趁双十一“大冲刺”?

  今年是阿里在美国上市后的第一个“双十一”,关于股票市值的讨论也不绝于耳。

  围绕双十一的各项“新玩法”和“新布局”,于上市公司阿里巴巴来说,都是为了向资本市场兑现之前的“豪言壮语”,用业绩证明自己可持续增长的能力。

  阿里巴巴上市后的第一个月里,在美股持续走低的大背景下,阿里巴巴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股价也是屡受考验。

  因此,上市后的首个“双十一”,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意义重大。在相对成熟的美股市场,公司业绩是否亮眼,将直接影响着股价走向。而在持续回调之后,阿里也亟待借助“双十一”这个大好的机会,用其他竞争者无法企及的漂亮成绩来稳定股价。

  而11月开始后,阿里巴巴股票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力,截至记者发稿时,阿里巴巴在美股的实时价格为114.56美元,市值达到2878.92亿,超过了沃尔玛的市值。

  双十一之后,阿里巴巴的股价会达到多少?是否会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而冲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