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近期西安天气转好仍寒冷 是否提前供暖或明天决定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陈团结 2014-11-12 04:21:02
[摘要]近年西安集中供暖开闸时间2008年11月15日2009年11月12日2010年11月15日2011年11月15日2012年11月9 2013年11月13日。

\

  昨日,陕西省友谊医院住院部,张女士反映医院提前供暖了,很暖和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2014年供暖期临近。昨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但是早晚体感还是有点冷,尤其在室内坐久了,会觉得脚凉。2012年和2013年西安都提前启动供暖,今冬西安会不会提前供暖呢?

  如果持续低温 将提前供暖

  “晚上回家看会儿电视,穿着拖鞋会觉得脚后跟凉,也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提前供暖?”家住凤城二路的陈女士说,儿子上小学二年级,晚上回家写作业时说手冷,暖气还没来,只好开空调取暖。

  “老人年龄大了特别怕冷,这两天在家里已经穿上薄棉裤了。”家住城东万年路的刘女士说,母亲89岁了,又住在一楼,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盼着暖气能早点来。

  近几年,西安实行弹性供暖时间,按照气温情况确定供暖日期。什么情况下才会启动提前供暖呢?就是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一般来说,西安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要到12月初了,所以提前供暖主要是在气温突降和持续低温的情况下启动。

  2012年11月上旬,西安遭遇寒潮天气,气温骤降,11月9日西安市政部门提前6天启动供热措施;2013年11月13日,西安市提前两天开始供暖。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燃气供热监督管理中心了解到,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应该达不到提前供暖的气温标准。是否提前供暖,13日将具体确定。

  有市民已感受到暖气温度

  西安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提前供暖的通知,但是一些供热单位已经陆续点火开阀,提前预热,以确保供暖日用户能感受到家里的温度。有的用户有提前用暖需求的,已提前申请供热,如城区供热公司的用户省妇幼保健院,11月初已经开始供热。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主管生产的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向用户逐步送暖,提前预热。根据热源和用户需求,提前时间不同。蒸气管网用户送一户需要三四个小时,但蒸气供热的好处是用户室内加热快,十几个小时整个小区就能热起来。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蒸气管网需要提前陆续送暖。水网用户12日开始陆续送暖,水网供热升温慢,但是循环快,一般20分钟就可以送一户,室内要热起来还要一两天预热。

  暖气提前预热,有市民已有感受。11月10日,凤城六路的银池小区有业主说,在“双11”到来之前,小区竟提前供暖了,暖气片虽不怎么热,但温度还是有的。

  据介绍,西安市各大集中供热公司提前供热,小区居民无需申请和额外付费。如果单位和小区申请提前供热,需要额外支付费用。目前小区申请提前供热的很少,因为这需要多数业主同意。按照《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的规定,冬季集中供暖开始后,各供热企业应确保用户室内温度在18℃±2℃之间。如果市政集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可拨打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投诉电话96116。

  遇供暖难题 可向华商报反映

  如果你遇到供暖难题,请拨打华商报供暖热线029-88880000,或通过华商报官方微博、微信反映。华商报将核实情况,转给相关职能部门,帮你解决难题。

  近年西安集中供暖开闸时间

  2008年 11月15日

  2009年 11月12日

  2010年 11月15日

  2011年 11月15日

  2012年 11月9日

  2013年 11月13日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期 集中供暖 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 持续低温 平均气温

上一篇:马腾空天桥已经初具雏形11月底将建成使用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