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氵皂河高新段2公里水景改造成功 下月初免费开放

西安新闻 作者:郝蕾 2014-11-12 04:26:04
[摘要]西安市八水润西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河道分成两层,也是西安治理城市排污河道的一次新尝试,通过隔离、河道平面抬升、注入生态水及周边环境提升等措施,实现排污河道多功能利用。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 通讯员代建超)曾经又脏又臭的排水沟,经过“清水上升,污水下沉”的神奇改造,高新段的2公里已经变成楼宇环绕的水景观。即将完工的“八水润西安”工程之一——氵皂河高新段2.23公里水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都市之门段400米已形成水面,12月初全段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氵皂河从唐延路和丈八东路交会处向西北延伸到陕西宾馆西门的2.23公里河道,在原来氵皂河河床中部,加了一层隔离盖,将原先“平层”河道改造成了“两层楼”,下层仍是原来旧有河道,继续承担泄洪与排污功能,污水引入沿途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上层则引入沣惠渠的生态水和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形成宽3-5米的清水水面。

  西安市八水润西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河道分成两层,也是西安治理城市排污河道的一次新尝试,通过隔离、河道平面抬升、注入生态水及周边环境提升等措施,实现排污河道多功能利用。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皂河 排污 平层 水景观 生态水

上一篇:今明依旧阳光灿烂适宜外出 14日起陕西将有弱降水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