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已有96个优良天 第一季度退出全国后二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5-19 05:19:45
[摘要]截至5月17日,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9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2天。第一季度,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中为第52位。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三亚的白云飘到西安了’,当我在互联网上看到老百姓对西安天气点赞的时候,我也很欣慰。西安空气质量改善走在了全国前列,这项工作绝对不许反弹,更不能后退。”5月18日上午,西安市长董军在检查治污减霾工作进展情况时说。

  空气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52天

  董军一行首先来到氵皂河第一污水处理厂出水口和西斜三明渠污水溢流口,了解污水排放、水质达标等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雨污分流问题,确保皂氵河水质持续改善。随后,董军还现场检查了西安医学院燃煤锅炉拆改工作。

  据介绍,在西安市多部门共同努力下,西安今年前四个月空气质量情况良好。截至5月17日,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9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2天。第一季度,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中为第52位,退出了“后二十”排位,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32位。

  计划年内扩建、新建污水处理厂13座

  今年1-4月,氵皂河、新河、临河化学需氧量均达到考核要求。截至5月15日,全西安市已拆除地方燃煤锅炉82台,完成年度任务51.9%。2015年,西安市计划扩建、新建污水处理厂13座,其中扩建8座,新建5座。

  “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进展不平衡、个别指标反弹等问题。”董军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理顺任务,主动服务,突出水、气同治,加快燃煤锅炉拆改、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工作,力争早日完工见效。要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负责制;要强化考核,尤其是对工作滞后不能如期完成的任务要查明原因,制定措施,迎头赶上,对于落实不力、影响工作的要严肃追究。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董军 污水处理厂 西安医学院 西安市长 燃煤锅炉 治污 水质 皂河 化学需氧量 污水排放 政策政务

上一篇:西安音乐学院校花打扮惹人爱 曾参加中国校花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