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全国民间最大规模CTF大赛西安举行 一等奖1.2万

全国民间最大规模CTF大赛西安举行 一等奖1.2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1-16 17:09:13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活动现场 

  华商网讯 11月16日,SSCTF大赛(全国网络攻防大赛)颁奖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本次大赛云集全国500支强队,规模达全国民间CTF大赛之最。而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选手获得主办方奖励的一万两千元奖金。

  据悉,本次比赛由西安四叶草安全及安全众测平台联合主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委网信办作为合作单位也给予本次比赛巨大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SSCTF全国网络攻防赛”线上资格赛在不日前刚刚完美告一段落,线上比赛的冠军获得由主办提供的一万两千元奖金。

  于11月15日上午,线下赛事在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举行,线上决赛的前十名参赛人员来到古城西安,与本地三支强队一并进行线下角逐。

  据主办方介绍,SSCTF全国网络攻防赛线上资格赛的参赛门槛很低,只需要网上注册即可参赛,但是主办方会在资格赛后由主办方人员亲自筛选出最后确定的参赛队伍名单,想在资格赛中胜出,不仅要有扎实的技术基本功为依托,还必须要有一定的创造性思维以及在互联网上搜索并总结资料的技巧。

  “举办如此规模大的比赛,我们事先也没有设想到,后来报名截止之后才发现比赛云集了众多参与全国大赛的选手。”四叶草安全马先生说,“这样的比赛只是在北上广举办的较多,我们在西安做这样的比赛主要是想通过比赛发现人才,同时也能活跃一下西安本地的CTF领域。”

  赛事知识:SSCTF全国网络攻防赛采用国际传统的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形式。资格赛是以解题获得题目分数的形式展开,历时36小时的线上答题,最终以总分数进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