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汉中城管街头设失物招领岗亭 队员发帖寻失物主人

汉中城管街头设失物招领岗亭 队员发帖寻失物主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11-17 05:27:46 编辑:曹静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汉中北大街城管执勤岗亭外,立着“失物招领”的牌子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曾春)这几天,百度贴吧汉中吧上一个为身份证医保卡找失主的帖子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发帖的汉中城管队员说,这是力所能及之事,就想让失主尽快拿回自己的东西。

  城管队员发帖 寻找失物主人

  “北大街北门口城管执勤岗亭队员在执勤过程中捡到多张遗失身份证、银行卡及钱包,现公布贴吧,望广大吧友关注,尽快让失主们认领。失物招领地址:北大街与劳动东路十字。”近日,这个城管找失主的帖子,赢得百度贴吧汉中吧网友的一致称赞。帖子下面,还附有身份证和医保卡的照片。

  昨日,在位于北大街与劳动东路十字的城管执勤岗亭,汉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一中队北门口分队分队长韩复兴介绍,近段时间,城管队员和保洁员、路人共捡到7张身份证和两张医保卡,他就让同事发在了汉中吧上。

  帖子发出一周 3人领走失物

  韩复兴介绍,到现在帖子发出大概有一个星期了,已有3位失主领走了失物。

  在汉中上班的西安人胡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0月25日他逛街时丢了钱包,11月13日,在网上发现这个失物招领里有他的身份证,就赶紧来取了,“1600元现金和银行卡不见了,不过谢天谢地,身份证还在。”

  “除了网上招领,我们还在岗亭边设立了失物招领牌。”韩复兴介绍,在执勤岗亭开设失物招领处是他的创意,一年多来,北大街执勤岗亭已经收到了70多个遗失物品,大多是环卫工和路人捡到交来的。收到遗失物品后,执勤岗的工作人员会做好登记,然后想方设法联系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