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 顺时针转体81度

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 顺时针转体81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11-19 05:20:39 编辑:曹静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76901_副本.jpg

  昨日下午4时10分,两座桥梁成功平移

  华商报杨凌讯(记者 张林)昨日下午,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正式开始,经过70分钟努力,原本同陇海铁路平行的两座高架桥梁,同时华丽转身横跨陇海铁路线。

  转体前与铁路平行 转体后横跨铁路

  昨日上午,中铁一局杨凌大道项目经理张建科介绍,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转体桥跨越陇海铁路、西宝中线、渭惠渠,离陇海铁路线围网最近距离只有2.4米。“由于整个桥梁要横跨陇海铁路线,但陇海铁路又不能因为高架桥施工而停运,我们不得不采取先在铁路沿线建好桥梁基础,然后进行同步转体、横跨铁路线的施工办法。”

  据了解,这两座桥梁分别长44米、宽30.95米、自重12000吨。两座桥梁原本东西方向建设,与陇海铁路平行。实现转体后,桥梁顺时针转体81度,横跨陇海铁路线,形成62米宽、双向8车道的通道。

  “一般的桥梁位移都是单幅平移,而且平移角度、重量、宽度都不大,但杨凌大道立交转体桥单体12000吨的转体重量、单幅30.95米的桥面宽度,以及横跨铁路线顺时针转体81度,目前在西北地区属于首家。”张建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