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砸毁家具抱着女儿要跳楼

西安新闻 作者:黄利健 2014-11-21 05:34:18
[摘要]昨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控制, 11月19日下午1时许,西安昆明路一小区内,一名怀抱2岁女儿的男子要从26楼跳下,闹腾8个小时后,男子被警方制服,孩子被成功救下(华商报20日A11版报道) 。

\

  昨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控制,情绪仍不稳定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张波)11月19日下午1时许,西安昆明路一小区内,一名怀抱2岁女儿的男子要从26楼跳下,闹腾8个小时后,男子被警方制服,孩子被成功救下(华商报20日A11版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男子有了如此疯狂的举动?昨日,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解开谜团,原来都是吸毒害的。

  身上搜出3.7克冰毒疑似物

  据昆明路派出所民警介绍,11月19日下午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事发小区,此刻一名怀抱小孩的男子正坐在26楼一房间窗户上,不停往楼下扔东西,电视机、抽油烟机等物品已被扔下楼。民警上楼后,发现男子所住房间的门被从内反锁,透过已坏的猫眼发现,该男子已将家中的家具全部砸毁。

  “他情绪非常激动,担心强行撬门男子会做出更危险的事。”一民警说,为了稳住男子情绪,民警叫来男子父母、妻子与其对话,在男子放开怀中的女儿后,民警迅速破门而入将男子制服。

  “我们从他身上搜出3.7克冰毒疑似物。”民警介绍,经调查,该男子姓刘,30岁,户县人,两个月前租住在事发小区,有两年吸毒史。11月19日下午,刘某趁妻子外出之际,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便做出跳楼的举动。

  昨日下午神志还没有清醒

  昨日下午3时许,在昆明路派出所,华商报记者见到刘某,他情绪依然非常激动。“他现在神志还没有清醒,毒品对他神经系统的刺激还没有完全消退,所以才会显得如此兴奋。”民警表示,由于刘某尚未清醒,因此准确吸毒时间,在何处吸毒,吸毒量有多大,为何抱着自己年仅两岁的女儿要一同跳楼,现在尚不清楚,一切只能等刘某彻底清醒后才可知道。

  目前,刘某已被雁塔警方控制,警方正在调查其涉嫌非法持有毒品、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

  延伸阅读

  吸冰毒后为何产生幻觉?

  因为毒品麻痹了吸毒者的神经,这样吸毒者会有这样那样的幻觉,而这样那样的幻觉都是吸毒者心中压抑情绪的反面印象。当毒品的作用过去了,这种幻觉也就消失了,面对现实,吸毒者就更加会依赖毒品想获得美妙的幻觉。戒毒专家指出,滥用冰毒后人的精神会出现冲动、不讲道理,出现狂妄、焦虑不安等症状。长期使用冰毒会导致人的自我约束能力下降,如果不加控制,极易产生自杀或杀人等行为。

  比如,湖北一名瘾君子吸毒后产生幻觉便打110买“麻古”;有一位宁波女子吸毒被抓后出现幻觉,把民警当老公;黑龙江一个身家千万的富翁吸毒成瘾,精神错乱,看见火车车灯在闪,以为对面司机向他挑衅,便开着自己的车去撞火车,虽只受了点皮外伤,但被吓得半年不敢睡觉……

  总体来讲,吸毒产生幻觉会有几种情况,第一,吸毒后毒品直接刺激脑神经出现幻觉。第二,长时间吸毒会出现毒品所致精神病,也会出现幻觉。第三,戒毒出现幻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制服 刘某 女儿 昆明路 麻古

上一篇:留公三村祖孙3人火炉取暖煤气中毒 一岁半孙子身亡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