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拉乘客却遭男子打劫 不惧危险将其制服

西安新闻 作者:袁琛 2015-01-20 04:45:05
[摘要]和刚上车的男子几句闲聊之后,的哥胡师傅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他随之也有了戒备。果然,男子对他实施了抢劫,并称还要“继续去弄钱” 。听到这里,胡师傅没有犹豫,上前将男子制服。

\

  在制服抢劫男子的过程中,出租车司机双手受伤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和刚上车的男子几句闲聊之后,的哥胡师傅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他随之也有了戒备。果然,男子对他实施了抢劫,并称还要“继续去弄钱”。听到这里,胡师傅没有犹豫,上前将男子制服。

  男子车上胡说 的哥心生疑

  昨日6时50分许,31岁的胡师傅在西安城南西部大道和西太路十字附近,拉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对方的目的地是三桥立交。

  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这是胡师傅昨日接班后拉的第一名乘客,他觉得一路无话也有些尴尬,便随意地询问男子是哪儿人,在西安干什么工作?男子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是华县的,但又说不出来是哪个村,一会儿说在西安打工,一会儿又说是来看望朋友。

  这时候,胡师傅就起了疑心:“该不会是抢劫的吧?”

  付车费时男子掏出折叠刀

  30多分钟之后,到了三桥立交,但是男子并未下车,反而要求出租车沿着建章路继续向北行驶。过了东柏梁村南边的铁路涵洞之后,男子称到地方了,这时候胡师傅靠边停车,计价器显示车费30多元钱。男子开始翻动衣兜,从一个口袋里掏出来1元钱,又从另外一个口袋里掏出来一张卫生纸。看到这些景象,胡师傅心想这下糟了,“是打劫的?”他随即将安全带解开,准备随时脱身。

  事情的发展证明了胡师傅的猜测。男子掏出来一把约15厘米长的折叠刀,直接就架在了胡师傅的脖子上,称最近手头紧张,让拿点钱。

  胡师傅的脖子被划破了,他双手握住刀刃,心里想的是如何和男子周旋。他一只手仍然握住刀刃,另外一只手从兜里掏出110元钱给男子递过去。这本来是他给车上准备的零钱。

  抢劫得手后还说声“对不起”

  男子将钱装到裤子口袋之后,就下车了,临走前,还说,“对不起,我实在没办法了。你想报警就报吧,我继续弄点钱去。”

  听到劫匪这么说,胡师傅很不放心,“不能让他再害人了,所以无论如何,不能让他这样走了。”他立即下车,从车后面绕到男子的背后,握紧拳头,使劲砸向男子。

  男子被打蒙了,没有丝毫反抗。胡先生掰住男子双手的食指和中指,让他彻底无法反抗。就这样,男子被制服了。胡师傅的两个大拇指也擦伤了。

  周围的村民见状,上前帮忙摁住男子,路边的保洁员报了警。很快,公安沣东新城分局建章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随后,此案被移交至公安公交分局处理。

  嫌疑人称缺钱才作案

  警方调查后了解到,该男子杨某今年23岁,澄城县人,其行为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昨日下午,杨某说,他在三桥的工地上打工,没要来工钱,身上只剩下5元钱了,18日晚上去西部大道找朋友借钱也没借到,在网吧捡了一把折叠刀,动了抢劫出租车的念头,“我很后悔,可是后悔也不能弥补我的错误。”

  杨某说,他知道自己是在犯罪,所以胡师傅从背后冲上去制服他的时候,他并没有反抗。据了解,他的头部有伤,但是并无大碍。

  勇敢的哥说“学过擒拿”

  胡师傅的行为得到了警方的表扬。“他的确很勇敢,但是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公安公交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国喜说,年末岁初是抢劫案高发期,出租车在营运过程中,遇到犯罪行为时,尽量不要正面发生冲突,首先要确保自己的安全,然后及时进行报警。

  胡师傅说:“男子说他还要抢劫,我就担心路上上学的学生和村民吃亏,我的很多朋友是武术学校的教练,我之前跟着他们学过简单的擒拿术,没事。我还比较幸运,当时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作案 男子制服 抢劫出租车 折叠刀 抢劫案

上一篇:妻子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14年 为挣药费打两份工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