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校寒假谁更强? 西北政法大学寒假最长为51天

西安新闻 作者:任娇 2014-11-23 07:54:49
[摘要]华商报记者梳理16所陕西高校校历发现:西安医学院寒假最短,为33天;西北政法大学寒假最长,为51天。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距2015年寒假只剩两个月左右时间。近日,西安各高校学生开始晒“高校寒假谁更强”?华商报记者梳理16所陕西高校校历发现:西安医学院寒假最短,为33天;西北政法大学寒假最长,为51天。

  据了解,从1958年起,我国取消了统一放寒假的规定,各高校可自己根据情况安排寒假时长。华商报记者查询西安16所高校校历发现,大多数高校的寒假在40天至50天之间,如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寒假均比去年多了一周左右。其中,西安医学院寒假最短,为33天;西北政法大学寒假最长,为51天。

  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高校在寒暑假方面拥有自主权,只要保证教学计划,高校有权根据自己的专业教学计划制定合理的寒暑假时长。”

  也有报道称,今年将迎来“世纪最晚春节”,所以寒假时间也随之延长。据悉,按照中国传统农历的算法,2014年有个“闰九月”,2015年春节是2月19日,将是“世纪最晚春节”,而学校的寒假恰是根据春节时间规定的,因此,最晚春节相应带来寒假时间的延长。

  中小学寒暑假如何放?省教育厅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除陕南、陕北特殊气候原因外,中小学寒暑假一般由全省统一安排,陕北冬天冷,寒假会长一些,陕南夏天热,暑假会长一些。”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寒假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医学院 高校学生 世纪最晚春节

上一篇:孙飞虎因患结肠癌去世 曾扮演蒋介石家喻户晓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