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前往墓园路上车辆陷泥地 工作人员施救3小时

西安新闻 作者:雷婧 2014-11-24 04:09:37
[摘要]西安市民朱女士和家人分别开车去户县祭祀亲人,途中,车陷进路边泥地。雨越下越大,车子怎么都开不动,这时离墓园还有两公里……

  22日是农历十月初一,是传统的“寒衣节”。西安市民朱女士和家人分别开车去户县祭祀亲人,途中,车陷进路边泥地。雨越下越大,车子怎么都开不动,这时离墓园还有两公里……

  路面湿滑,不小心把车开进麦地

  22日上午10时,60岁的朱女士和家里老少10人相约去位于户县潭峪口的九龙山墓园祭祀亲人,两辆车从不同地方出发,约好在墓园见。“来祭祀的人和车特别多,快到墓园时开始堵车,我们赶快打电话给开着另一辆车的侄儿。才知道是侄儿车子抛锚了,车头陷进路边泥地,车尾占了少半个车道,才导致后面车辆通行缓慢。”

  朱女士说,侄儿平时开车很少,当天下着雨,路面湿滑,不小心把车开进路边麦地,车陷在泥地里怎么也开不动。没办法,一家人只好把车停在路边,徒步去墓园,准备回程时再想办法。

  保安趴在泥地帮忙,半截裤腿儿都湿了

  下午近2时,一家人准备返回,车还陷在泥地里,这里也不属墓园管辖。朱女士想到试着求助墓园工作人员,没想到刚说了情况,墓园一名姓张的女工作人员立刻用对讲机叫来两名保安,三人换上雨衣徒步来到现场。

  “一个保安趴在泥地里,给车轮下垫砖,半截裤腿儿都湿了。但车底盘被卡住了,保安说要返回拿些工具。”朱女士说,没想到不到半小时,他们开车回来,又带了两个保安,还带了木板、砖块、铁棍、绳子、千斤顶等工具。雨越下越大,这几个工作人员一边给车轮下垫上木板和砖,一边用千斤顶顶着,还用绳子将车和自己的车连在一起,最终把车拖出泥地,这时,已是下午5时了。

  昨日,朱女士说:“我们要给他们300元作为感谢费,但他们不肯要,他们的救援让我和家人感到特别温暖。”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参与车辆救援的九龙山墓园工作人员张能燕。“起初以为离得不远,我叫来保安队长高生尚,他叫来保安代邦春。我们仨走了两公里才找到抛锚的车,我们想了好多办法还是不行,就又叫来保安高鹏和夏雷,总算把车拖出来了。”

  听到朱女士的表扬,张能燕不好意思地说:“虽然不属于墓园的地方,但能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我也很欣慰。”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墓园 车辆 市民

上一篇:路面湿滑车速高 西三环红光桥下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