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取暖酿大火致人亡 嫌疑人:没想到引发大火

西安新闻 作者:黄利健 2014-11-25 04:27:50
[摘要]昨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城东田家湾中玩市场东侧的三间已被烧毁的商铺前,28岁的嫌疑人王某在民警押解下指认现场,此刻他并没有想到,酒后点火取暖引发的大火,致使一名64岁的老人被烧身亡。

\

  昨日,嫌疑人王某正在接受警方讯问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昨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城东田家湾中玩市场东侧的三间已被烧毁的商铺前,28岁的嫌疑人王某在民警押解下指认现场,此刻他并没有想到,酒后点火取暖引发的大火,致使一名64岁的老人被烧身亡。

  >>同一区域三处起火 一人被烧身亡

  11月9日凌晨2时许,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田家湾中玩市场附近发生火灾,造成一人死亡。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勘查发现,着火点共有3处,且在同一区域。负责此案的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一波说,三处着火点分别是田家湾村内的一处废品收购站,中玩市场内一商铺,以及中玩市场大门东侧的三间门面房,引发人员被烧身亡的,正是三间门面房的火灾。

  经调查,火中身亡的男子64岁,为着火商铺老板的父亲。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民警发现,在案发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手持长条状物体的男子曾在火灾地点附近出现。“这名男子有作案嫌疑。”王一波说。

  >>瓜子脸八字步 监控锁定放火嫌疑人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这段监控视频,视频显示,11月9日凌晨1时至2时许,一名男子先后在田家湾村口东侧多个地方出现。当晚2时许,该男子用手机照亮,在一处垃圾堆中找出一长条状物体,向监控画面的左上方走去,不久后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中,手中的长条状物体已不在,其身后闪起火光。

  该男子年龄在25岁至30岁之间,身高160厘米至165厘米。瓜子脸,走路时双脚呈外八字。11月16日,民警在田家湾村一招待所抓获该男子。男子对在田家湾、中玩市场等3处放火一事供认不讳。

  该男子供述,他姓王,28岁,是莲湖区人。11月8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喝酒,自己喝了7瓶啤酒、3两白酒。11月9日凌晨1时许,回家路上感到身体冷,就想到生火取暖。

  “火越烧越旺没办法控制,我逃离了现场。”昨日,王某说,逃离现场后,他曾返回火场,看到有消防车在灭火,才意识到闯祸了。

  “其实我不是有意放火的,小时候父母离婚没人管我,我就靠捡破烂为生,冬天冻得不行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点火取暖。”王某说,“我当晚酒喝多了身子冷,就想起小时候取暖的方式,没想到引发了这场大火。”

  目前,王某因涉嫌放火被刑拘。

  华商报记者 张波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王某 酒后 长条状 嫌疑人

上一篇:鱼斗路一金店被抢115克黄金 抢劫者两次进店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