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子秤下垫泡沫称重会增加? 实验证明:这是假的

西安新闻 作者:张波 毛蜜娜 2014-11-25 04:50:58
[摘要]把电子秤倾斜着放在纸箱和泡沫上,再把两个苹果放在电子秤上,结果显示,称重的结果是0 405千克,反而比一开始轻了。实验结果:把电子秤放在泡沫板或纸箱上面,称出来的物品重量不会加重。

\ 

  用摆放平稳的电子秤称量两个苹果,显示重量为0.505千克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一个帖子,里面说在电子秤下垫放泡沫、纸板等物品,会使电子秤称重时增加重量。这位网友说,这是许多蔬果市场小贩惯用的手段。帖子发出后,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这种说法靠谱吗?昨天,华商报记者走访蔬菜市场、超市等地,并通过实验,证实在电子秤下垫放泡沫、纸板,都不会使得称重有所改变。

  >>走访

  电子秤下放泡沫 商贩说因为地上脏

  最近,一篇题为《菜市场电子秤底下放泡沫箱见到这个请马上换地方买菜》的文章在朋友圈里广泛传播,文中称:如果把电子秤放在泡沫或纸板上面,称出来的重量往往会加重。用垫上泡沫的秤称了900克雪梨,在公秤上复称,重量仅有800克,整整少了100克。文章说,是因为秤下垫了泡沫、纸板,会引起变形缓冲,产生向上的加速度,导致物体出现超重现象。

  这篇文章引发网友热议。

  真的是这样吗?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几个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将电子秤放在泡沫或纸板上的商贩并不多见。在朱雀路一个水果摊,有一个商贩把秤放在泡沫上,记者让他把电子秤放在地上再称,商贩爽快答应了。问及把电子秤放在泡沫上会不会增重,商贩连连摇头:“肯定不会的,我们主要是考虑地上脏,放在泡沫上干净一些。”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秤 调整键 实验人员 泡沫箱 实验结果

上一篇:护士发错药致病人误服用 医院科主任:是差错非事故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